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李忠英:战“疫“前线 退而不休的社区好书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4:32:3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秋颖)2020年1月17日,对昆明市盘龙区联盟街道万宏路社区党委书记、盘龙区人大代表李忠英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作为一名连续工作37年,在社区工作了15年的“老社区人”,她收到了省劳动力中心市场和街道的通知,正式退休。但春节期间,当李忠英接到联盟街道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后,没有丝毫犹豫,她毅然返回到社区工作岗位上,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疫”到现今。

image001.jpg

  李忠英与社区工作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供图

  李忠英2005年5月进入社区,是联盟街道第一批社区工作者,2007年到万宏路社区任副站长,2013年当选盘龙区人大代表,任万宏路社区书记、站长、居委会主任、工会主席一肩挑至今。当她接到通知毅然返岗时,“家人开始不理解,说你都以经退休了,享受一下退休生活,去做你喜欢做事情不好吗?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别人躲都躲不赢,你还选择回到社区、到危险的地方去做什么?”“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受组织培养教育这么多年,在抗击疫情的这种时刻,我要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站在一起,我们是一个团队,退休生活对我而言是迟早能享受的事,但在这种特殊时刻,我要与他们站在一起做好社区守门人”。

image004.jpg

  李忠英为居民测量体温。供图

  自春节至今,李忠英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楼栋长和小区物业对社区内12个小区(8478户)、3栋写字楼、15家宾馆酒店进行摸排登记,在小区、楼道、宣传栏,累计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1980份,发出疫情防控工作手册790份,发放张贴一封信640余份、张贴温馨提示390份,发放发热门诊、通知等宣传材料620份、通过社区14个微信群等自媒体宣传1000余次,转载中央省市区重点报道条数860条,各单位共悬挂、张贴宣传标语40条幅;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2500余张;通过云岭先锋发送防控宣传短信21000条。

image007.jpg

  李忠英与社区工作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单。供图

  通过多方排查社区完成重点摸排人员524余名,累计完成自主居家监测人员151人,并坚持“日检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落实,登记排查返昆人员860名;完成12个小区、两个农贸市场、3栋写字楼封闭管理及24小时值班、每日两次以上消毒管理制度。全面完成690个民生口罩的发放工作,走访慰问了战“疫”在一线的物业工作人员,将党和政府的关怀第一时间送到居民、职工家中。

image010.jpg

  李忠英与社区工作者为居民送口罩。供图

  同时,李忠英牵头成立楼宇企业复工服务队,对辖区内俊发中心、金尚壹号、奥斯迪A座3栋商务楼宇每天8:00—9:30分之间,协同物业做实对复工人员的扫码、体温、复工登记表、来访人员排查、消杀防疫等工作;同时,对各楼宇入驻企业及员工情况开展拉网式摸底,鼓励企业采用视频会议、网上办公,员工分散、错时用餐等方式复工。目前3栋商务写字楼有序复工121家企业,复工人员达2610人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连日来,连日来,李忠英时时刻刻把这句话放在嘴边,放在心里,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用行动展示了一名基层党员、人大代表、工会主席的风采。

责任编辑:自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