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普吉街道同心路社区:党员战士在疫情防控点上扮演“四员”角色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6:27: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丁少波)近日,昆明明都商务酒店被设为五华区疫情隔离留观点,得到消息后,普吉街道同心路社区、五华公安分局下派人员、辖区卫生服务中心迅速组织人员进驻酒店开展相关防疫控疫工作。按照组织部相关要求,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在明都商务酒店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战士的坚韧卓绝精神,在这个小小的阵地上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开展相关防疫控疫工作。供图

  “你好,请问是明都酒店吗?我是机场负责转运人员的司机,请做好接收准备。”连日来,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不仅要协调机场客运师傅转运对接的工作,还要及时协调酒店留观人员转机的对接工作,以保障临时党支部各项工作的梳理开展。

  “李师,我们酒店工作人员缺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了。”临时党支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从现有物资中准备了七套防护服、20个医用口罩和10个N95口罩送到了留观酒店,并协调同心路社区送去了消毒液和消杀设备。

  3月20日凌晨3点,有一对带小孩的留观人员坚持不住留观酒店,临时党支部的值班党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与留观人员进行沟通解释,终于在凌晨3点30分,让留观人员办理了入住。随后,值班的党员为确保报表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主动加班加点录入入住人员的相关信息,竭尽全力做好统计和上报工作,以便于上级部门在“防疫战”中的统筹安排。

进驻酒店开展相关防疫控疫工作的工作人员们。供图

  一些回国留学生入住酒店后,个人的生活必需品准备不充分,又没有办法出房间,值班党员便主动为他们采购,并把相关物品送到客人的房间门口。有两位留观人员有慢性病,所带的药品快吃完了,值班党员与卫计的值守医生沟通后,得知是一般的常用药可代为购买,便跑到药店买好药送到留观人员的房间门口。

  临时党支部的当班党员和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扮演“协调员”、“劝导员”、“统计员”、“快递员”的角色,用行动彰显这一名合格党员一心向党、为民服务的精神品格。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