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义诊+走访+宣教 楚雄州中医医院精准帮扶定点扶贫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16:01:3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郭莉4月17-18日,楚雄州中医医院副院长苏联春带领15名挂包干部深入扶贫联系点——南华县红土坡镇大旭宇村委会,开展“转走访”及义诊等活动,做实做细健康扶贫工作,助力当地群众决胜脱贫攻坚。

义诊现场。郭莉 摄

  本次入村组织6名医护人员分批到大村、小村、依披堵村组为村民开展了免费义诊,对就诊群众进行药物治疗和康复指导。医护人员不仅为患病者进行检查诊治、提供健康咨询服务,还向当地村民免费发放了价值5000多元的日常用药。对于行动不便的贫困户,外科专家专程上门为其检查换药。

  此外,为了做实做细“挂包帮、转走访”,进一步了解掌握贫困户的帮扶需求,结对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通过看“两不愁三保障”,明确收入、教育、医疗、住房、饮水安全;看“三精准”,明确识别、帮扶、退出标准;看目标任务,确保责任、政策、工作落实;看农户风险,确保动态监测管理;看脱贫标准,确保达标没有短板;每一位挂包干部按“十看十清”工作标准要求,进每一户结对家庭实地查看,交心谈心。此外,扶贫干部还利用走访,精准宣传扶贫政策。

  在建档立卡户罗存礼家,他看着院前悠哉吃食的走地鸡,高兴地说:“在政府和工作队的帮扶下,家中的房子翻新了,住得好吃得好,鸡也养得很好,驻村工作队还帮忙收鸡蛋售卖,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

  下一步还将安排所有挂包干部分批入户走访,确保大旭宇村建档立卡户77户272人无一遗漏按期脱贫。

责任编辑:赵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