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科普 >> 正文
健康速递绝经后女性体检应查骨密度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08:50:00  来源: 健康报

原标题:健康速递绝经后女性体检应查骨密度

骨质疏松症并非人体老化的必然过程,它是一种可防可治的疾病。然而数据显示,我国的骨质疏松诊治率尚显不足,50岁以上人群中,接受过骨密度检测的比例仅为3.7%。

在近日召开的“健骨力行,自在人生”骨质疏松症科普公益项目启动会上,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会长、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张英泽院士呼吁,希望65岁以上的高风险绝经后妇女重视骨密度筛查、尽早开始防治骨质疏松症。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学部主任唐佩福教授指出:“虽然不是人人都需要做骨密度检测,但对于绝经后女性等高风险人群,推荐将骨密度检测纳入体检项目。” 天津市天津医院院长马信龙教授表示,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预防骨质疏松症同样重要,预防骨质疏松症有利于“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实施。

在临床治疗骨质疏松症方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教授介绍,通过抗骨质疏松药物,如双膦酸盐类、降钙素类、甲状旁腺素类似物、RANKL抑制剂等进行系统性治疗,可以抑制破骨细胞活性,减少骨吸收;促进成骨细胞活性,促进骨形成。

“健骨力行,自在人生”骨质疏松症科普公益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指导,将在全国范围内面向公众、医生和患者展开骨健康相关的科普宣教,呼吁对骨质疏松症 “早筛查、早治疗”。(李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