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十三五”期间我国养老服务取得重大进展 已有近22万个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1:00:18  来源: 中国网

原标题:“十三五”期间我国养老服务取得重大进展 已有近22万个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

记者从10月23日民政部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已有近22万个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790多万张养老服务床位,同比分别增长26.6%和7.7%,其中民办养老机构的床位和数量均突破50%。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在养老服务的基础建设、功能发挥和服务成效等方面均取得重大进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发展指标基本实现。

“十三五”期间,我国养老服务制度框架不断健全,初步确立了以法律为纲领、国务院政策文件为基础、部门专项政策和标准为支撑的养老服务制度体系。养老服务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增强。

我国基本养老服务得到有效发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兜底保障水平不断提升。截至2019年底,全国共有1447.3万老年人纳入城乡低保,386.2万特困老年人纳入特困救助供养,3500多万老年人享受了不同类型的老年福利补贴。

我国养老服务多样化供给能力也得到明显增强,服务市场更具活力,养老服务质量大幅提升。同时,民政部初步建立起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连续4年多个部门实施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整治40多万起养老服务隐患。

据了解,为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民政部下一步将推动各地落实培训任务,鼓励各地加大投入,持续开展养老服务专业人员全员培训,确保到2022年底前培养培训1万名养老院院长、10万名专兼职老年社会工作者。

秋冬季本身就是老年人呼吸道疾病频发的时期,针对养老机构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民政部要求各养老机构在做好老年人秋冬季日常防护的同时,各地养老机构要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继续做好日常健康监测,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在增强养老机构自我救援能力基础上,建立起区域相互援助的响应机制。(彭芸)(彭芸)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