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到镇雄开展大型义诊暨医疗救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5:18:20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谢毅 通讯员 周洪)10月25日,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陆声博士率专家团队到昭通市镇雄县开展骨科大型义诊暨医疗救助活动,把省级优质医疗资源服务送到基层百姓的家门口,帮助减轻贫困患者就医经济负担,助力镇雄医疗健康扶贫。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在镇雄县人民医院的门诊候诊大厅,8名省级专家在当地医务人员的配合下,在现场设立了脊柱组、关节组和肢体组三个义诊组,对患者进行义诊。本次义诊的对象为:青少年及成人脊柱侧弯(驼背畸形)、退行性脊柱侧凸、椎管狭窄、椎体滑脱、椎间盘突出、强直性脊柱炎脊柱后凸畸形、脊柱肿瘤等需要手术干预的脊柱疾病的患者;髋、膝关节疾病需要行关节置换的患者;肢体残疾:脑瘫、小儿麻痹后遗症、马蹄足、“O”形“K”形或“X”形腿、各种创伤后遗症、四肢创伤畸形的患者。专家们认真了解每一位病患的具体情况,细致查看患者的影像资料、了解发病史、耐心解答病患的疑问,并针对每一位就诊者的具体情况提供科学的诊治建

  根据义诊程序,门诊大厅专家初诊后,有相关治疗适应症的患者,再挂号到镇雄县人民医院专家门诊就诊;经义诊专家诊查有手术适应症且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可预约手术治疗,手术后经医保报销后的治疗费用由“智善公益基金会”、“云南省福康工程” 、“白求恩基金会”等机构提供医疗费用补助,三种机构的补助最高分别可达50000元、30000元和20000元。

  当天,专家团队共为275名患者进行了义诊,其中,需要进行手术的有102人,符合救助条件的13人。专家团队还深入手术室进行了手术示教。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于2019年8月在镇雄县人民医院成立“骨科陆声博士专家工作站”。该团队充分发挥省第一人民医院的优势资源,以团队帮扶的方式,通过互联网(线上查房、病例讨论等)及现场教学的形式,对镇雄县人民医院医疗、教学、科研进行全方位指导。通过人才培养、专科共建、技术帮扶等多种方式,助推镇雄县骨科医疗水平的快速提升,积极服务镇雄县的医疗健康扶贫。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