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生物医药 >> 正文
迎接各方食 冬味贴秋膘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09:22:15  来源: 广州日报

  原标题:迎接各方食 冬味贴秋膘

  秋冬时节贴秋膘,大开的胃口也做好了迎接四方吃食的准备。近日,来自广州多家粤菜餐厅的6名粤菜师傅齐聚一堂,以天然优质食材进行全新组合相融,打造最鲜味的冬食,6道菜呈现6味:鲜、酸、辣、和、香、甜。

  鲜,来自海洋的自然馈赠。新鲜的5头鲍鱼,在厨师精湛的刀工下被片成数片厚薄均匀的鲍鱼片,它在等候着与另一佐味食材日本青瓜的相逢。日本青瓜的脆甜,甚至可直接作为水果直接食用。但二沙壹号厨师长锋哥却不这么做,他用独门酱汁来腌制这脆青瓜,经过数个小时的渗透,青瓜已然吸收了汁水的味道,在它本有的爽甜上,又多了一抹酱香。青瓜与鲜鲍鱼片共冶一锅,还特别加入飞过水的核桃仁。秋冬是果实丰收之季,核桃健脑又补肾,恰恰也符合厨师以食疗养生的理念。

  酸,酸汤肥牛。这份酸是天然之酸,源自有机番茄。空中一号厨师长龙哥亲自挑选上好的番茄,用纯天然的方法发酵2个月,加以各种原材料包括木姜子等调制1小时,制成老坛风味特色的番茄酸汤。这本是传统的风味,所用的肥牛也再度升级,选用了鲜切新西兰肥牛,肉味更加浓郁了。

  辣,重庆口水鸡。徐博馆聪哥带来纯生态养殖200天的“贰佰鸡皇”,皮爽肉滑,配上自家制作的川味酱汁,集麻辣鲜香嫩爽于一身,餐前来一份,口水直流。

  和,家烧南海三鲜烩花胶,这本是宁波特色的做法,现今由六味大师餐厅行政总厨强哥改良后,融入粤式手法。南海三鲜指的是白仓鱼、黄花鱼和九肚鱼,三者各有特色。白仓鲜美、黄花鱼细腻、九肚鱼滑嫩,三海客结合可谓恰到好处。鲜香汤汁裹满手打年糕,软糯弹牙,加入花胶和和美美。

  香,避风塘炒波士顿龙虾。南海渔村厨师长华哥拥有30多年总厨资历,他将生猛波士顿龙虾鲜香发挥得淋漓尽致,爆炒的香气渗入到嫩滑的龙虾肉中,肉质嫩滑细致,风味独特。

  甜,牛油果蛋糕。法国巧克力制成的脆皮,包裹着用新鲜智利牛油果制作的牛油果慕斯,融入百香果酱流心湿润浓郁,这是来自二沙壹号的点心师傅升级的人气甜品。(记者曾繁莹)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