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医疗服务 >> 正文
昆明市卫健委:新冠肺炎疫苗上市后昆明将第一时间引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2日 09:28: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昆明市卫健委主任马涛表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新冠肺炎疫苗上市后昆明将第一时间引入 

  12月1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涛一行做客《春城热线》时表示,目前昆明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境外输入的闭环防控成效显著,常态化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截至11月30日,已经连续284天无本土确诊病例。

  严防食品冷链传播风险

  马涛表示,昆明市当前防控将继续做好人群核酸检测筛查,随着全市核酸检测能力的不断提升,逐步扩大应检尽检的检测范围,增加定期检测的频次,做好发热门诊病例排查报告和转诊。同时,加强进口食品冷链从业人员、环境、食品样本的监测检测,严防食品冷链传播风险。严格航空输入防控闭环的全流程管理,强化隔离服务人员专业技术培训,安全规范提供服务;加大非法入境人员排查管控力度,防范陆路输入风险。此外,对全市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再排查再评估,严格落实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并完善细化《昆明市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方案》,组织开展实操性演练,强化疾控、医疗、检测、流调等培训,高度重视流调和溯源工作。做好加强季节高发传染病的监测和防控,防范疫情叠加风险。

  高风险人群优先接种

  马涛介绍,目前昆明市共有38家机构具有核酸检测能力,其中省级机构11家,市级机构8家,县级机构11家,社会第三方检测机构8家。这些机构可按国家要求和专业规则在3到5天完成主城区的全员核酸检测,此外昆明市仍在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马涛透露,全球共有47款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进入最后Ⅲ期试验的有10款,其中中国有4款。11月25日,中国医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预计12月上市,今年年底产能预计可达到6.1亿剂左右,明年预计能超10亿剂。“一旦疫苗成功上市,昆明市卫健委将第一时间引入昆明。”马涛说。

  根据国家要求,将按照高风险人群、高危人群、普通人群的顺序安排接种。首先,高风险人群优先接种。高风险人群主要指一线的医疗防疫人员,边境、口岸的工作人员,还有由于工作原因必须去高风险地区或者国家的工作人员,以及要保证城市基本运行的一些工作人员;其次是高危人群,主要指老人、小孩、孕妇以及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最后是普通人群。(记者 罗宗伟)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