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科普 >> 正文
常吃芒果使绝经后女性面部皱纹变少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0:07:14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常吃芒果使绝经后女性面部皱纹变少

  与其他橙色果蔬一样,芒果富含β-胡萝卜素,它提供的抗氧化剂能延缓细胞损伤。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营养学系和加州州立大学的生物科学家发现,食用芒果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它能减少皮肤白皙的老年妇女的面部皱纹。

  这项初步的随机临床试验研究选取了28名身体健康的绝经后妇女,她们的肤质类型属于菲茨帕特里克皮肤量表中的II型或者III型(容易被烧伤或晒伤)。这些妇女被分为两组:一组人每周吃四次芒果,每次85克,持续四个月;另一组人在同一时期吃250克芒果。研究人员使用高分辨率摄像系统评估了她们的面部皱纹,包括细、深和新出现的皱纹的严重程度、长度和宽度。这种准确的方法能用来具体地量化和测量皱纹的深浅。

  试验结果显示,绝经后妇女每周吃四次芒果,两个月后,她们面部的深度皱纹减少了23%,四个月后深度皱纹减少20%。在上述所有测量指标中,吃85克芒果的女性都得到了改善。然而,在同一时期吃了250克芒果的女性皱纹增加。这就表明适量食用芒果对皮肤健康有好处,但过量食用无益,这可能是由于芒果的含糖量较高。

  发表在《营养素杂志》上的这项研究成果认为,食用芒果减少面部皱纹的机制在于类胡萝卜素(表现出橙色或红色的植物色素)和其他植物营养素(如酚酸)的有益作用,它们有助于增加胶原蛋白的数量。(医学科普翻译 于海华)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