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移动体检”方便山区居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08:50:00  来源: 健康报

原标题:“移动体检”方便山区居民

近日,第二届“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首批34个最佳案例名单揭晓,河北省保定市《移动医疗体检站助力乡村精准扶贫——唐县人民医院健康扶贫》案例成功入选。

保定市唐县地处太行山东麓,全县2/3的人口居住在山区或半山区,群众看病就医多有不便。如何真正从根本上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唐县人民医院一直在不断探索创新。2018年5月14日,唐县人民医院移动体检站成立,配备有移动房屋9间、工作车3辆,其中1辆保障车、2辆设备车。体检站办公室设在该院门诊部,门诊部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成员有临床科室、医技功能科室、后勤保障等部门人员共35人,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血糖检查、血脂检查、肝功能检查、肾功能检查等6类21种60多项。根据流程,村民每日上午体检完后,下午即可拿到体检报告。医生会根据报告给出详细的病情讲解及治疗建议,发放签约医生信息表,并把村民的体检结果录入数据库。据统计,截至目前,唐县移动医疗体检已实现全县151个贫困村全覆盖,并将逐步扩大到345个行政村,覆盖全部贫困人口。

据悉,“全球减贫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发基会、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发起,共有来自30余个国家的近500篇优秀稿件参与申报,经过初评、专家2次评审等严格评选程序,产生首批34个最佳案例。(肖建军)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