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丰润:农民梁健柱义务消杀助防疫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7:00:04  来源: 中国网健康

原标题:丰润:农民梁健柱义务消杀助防疫

“看到健柱的消杀车,我们心里踏实了……”日前,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小张各庄镇南坨村,村民梁健柱驾驶消杀车对全村大街小巷进行消杀,群众纷纷点赞。

梁健柱在调试农机准备进行消杀作业

38岁的梁健柱,创办了丰润区文睿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拥有拖拉机、深松机、收获机及各种农机具,为当地农民提供优质的农机服务。

梁健柱在小神庄村进行消杀作业

2021年年初,梁健柱感到乡村疫情防控异常重要,于是找到村书记马志军,要求为全村进行消杀作业。“我有打药的农机,买些药就可以消杀,让我为乡亲们的健康出份力吧!”梁健柱坚定地说。于是,他出资4000多元购置消杀药,开出自家的喷杆喷雾机,1月17日,对全村20多条街道进行消杀作业。接下来,还要定期对全村街道进行再次消杀。

梁健柱在小神庄村进行消杀作业

梁健柱表示,对小张各庄镇其他9个村也要进行义务消杀作业,现已经完成南青坨村、小神庄村的消杀作业。据了解,2020年初,梁健柱就曾购置84消毒液400斤,在镇政府领导的带领下,分发给10个村用于防疫消杀;他还购置300多元的毛巾、水杯,送给本村的防疫人员,为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朱大勇 王佳丽)(朱大勇 王佳丽)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