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玉田:疫情防控宣传大喇叭响遍农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7:00:06  来源: 中国网健康

原标题:玉田:疫情防控宣传大喇叭响遍农村

“加强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一旦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症状,请尽快戴上口罩,到县内发热门诊就诊,切记不要私自购买服用退烧、止咳药品。”1月16日一大早,唐山市玉田县唐自头镇大燕山口村的大喇叭里就传来了疫情防控宣传的声音。“县防控办为我们统一准备了广播宣传材料,我们每天早中晚三次向村民宣传相关信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村党支部书记程宝富说。

据悉,玉田县针对农村疫情防控薄弱点,着力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将疫情防控宣传向细处着力、向深处延伸,专门制定下发《关于规范广播宣传工作的通知》,依托农村大喇叭将全面地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相关科普知识,在第一时间发布传递到基层农村的每家每户、田间地头,做到家喻户晓。

为保障疫情防控宣传到位,该县防控办采取统一录制、集中播放、滚动播出形式,充分利用早、中、晚时间段,在全县750个行政村、23个社区居委会,274个社区的大喇叭同时响起。《致全县城乡居民联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玉田县防控办关于春节期间来玉返玉人员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告》、《玉田县防控办关于开展自愿核酸检测和新增核酸采样点的公告》等内容的播出,在全县尤其是农村地区形成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切实增强了群众主动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大燕山口村党支部书记程宝富说:“现在疫情防控农村是薄弱环节,通过大喇叭集中宣传,老乡听的明白听的清楚,参与防控的工作就非常好做,大家也都主动参与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更扎实了。”

上千个大喇叭同时发声,及时发挥了传递信息、防控疫情、遏制谣言、振奋决心、维护稳定的重大作用,让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做到了无死角、信息传播全覆盖。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