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委员王建祥:牵挂贫困户健康的王院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09:09: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原标题:牵挂贫困户健康的王院长——记州政协委员王建祥

  “健康扶贫能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作为一名州政协委员和民营医院院长有责任担当起这份责任。”州政协委员、武定县吉慈堂正骨医院院长王建祥时刻牵挂着贫困户的健康。

  天空刚泛鱼肚白,正值插甸镇的赶集日,王建祥带齐医疗物资亲自驱车,带领医院医务人员一同前往武定县插甸镇义诊,为当地贫困群众缓解看病难问题。王建祥的义诊点按要求设在插甸镇卫生院的门口,当“州、县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健康扶贫义诊活动”的横幅挂起和王建祥披上白大褂后,很多路过的群众立马围过来排成长队。“您哪里不好?”“给这位患者贴一副膏药……”这是在人群中坐诊的王建祥喊得最多的话语。同时该医院护士也耐心地一个接一个询问患者,详细记录着问诊对象的信息,登记册上的字迹也渐渐多了起来。“王院长非常富有爱心,每次跟着他下乡义诊,听着患者的‘谢谢’,我们都感觉很辛福。”护士指着药箱里的膏药向记者介绍:“这些膏药是我们医院自己研制的,都是免费为群众贴完才走,有时接诊患者太多我们也会派车取膏药过来。”

  为期半天的义诊在群众的连声道谢中结束了。返程途中,王建祥驾驶的汽车顺着蜿蜒曲折的道路缓缓前行。当问及累不累时,他的话让记者感到意外:“县城到插甸只有20多公里并不算远,去过最远的己衣镇是120公里,每次过去义诊需要两天时间,且这样的定点义诊每月不少于1次。但想到自己为群众做的是好事、实事时,就不累了。”

  据了解,在政协委员助推脱贫攻坚行动中,王建祥主动参与健康扶贫专家团队行动,并组织自己医院骨科、内科、外科、中医骨伤科、康复科等医疗专家医生,分别到己衣镇、插甸镇、白路镇等地开展健康扶贫上门“义诊”活动。近三年来,武定吉慈堂正骨医院累计开展健康扶贫义诊25次,免费送医送药7117人次,共投入费用69万余元,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王祖贤)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