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健康扶贫 >> 正文
开远市碑格卫生院开展“守医者初心”送健康上门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1:45:17  来源: 云南网

  “大爷,头晕不晕?您的血压有点高,每天一定要记得按时吃药,有什么情况随时到医院查看啊。”这是医护人员进村入户开展服务对患者的嘱咐。

  碑格卫生院一直把守护百姓健康,践行医者的使命与当担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基层群众少生病,杜绝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3月17日,碑格卫生院组织卫健志愿者、医共体专家、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深入村寨、进村入户开展“守医者初心,送健康上门”服务活动。

  活动中,重点对建档立卡户和65岁及以上老年人、6岁以下儿童、孕产妇、残疾人,以及高血压、糖尿病、严重精神障碍等重点人群进行免费体检,了解他们的基本健康状况、慢性疾病常见症状、既往疾病、治疗及目前用药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开展血尿常规、肝功能、空腹血糖、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常规辅助项目检查。同时为不同人群开展饮食起居、中医养生、科学合理用药等常规保健服务。'

  开远市碑格卫生院开展“守医者初心”送健康上门服务活动。 供图

  在服务中,针对少数民族地区,语言交流困难的问题。活动现场进行“彝汉”双语翻译,为患者提出合理用药方案,详细交代服药剂量、时间、注意事项,并与服务对象或家属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患者的病史,对部分群众提供的辅助检查报告单,现场进行阅读解释,提出近期治疗建议。对于部分行动不便和精神异常的特殊人员,志愿者们至其床旁亲切问询,了解健康状况,耐心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提出康复指导建议,并为他们做相应辅助检查。

  开远市碑格卫生院开展“守医者初心”送健康上门服务活动。 供图

  活动上、志愿者们用“彝汉”双语向群众讲解健康扶贫政策、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及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七步洗手法”等卫生健康知识,解答患者疑问,为百姓提供方便、有效的医疗服务,倡导人人成为健康第一责任人,人人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让老百姓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让百姓在家门口就感受到“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有保障”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悉,此次实践活动共为200余名群众免费体检及健康教育,发放卫生健康宣传资料600余份,为群众解决了部分健康方面的困难和疑惑,提升健康管理服务质量,让低收入人群人人有档案,有医生、有服务落到实处。

  云南网通讯员 白国强 唐娅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