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生物医药 >> 正文
专家呼吁:提高流感疫苗接种率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08:50:00  来源: 健康报

原标题:专家呼吁:提高流感疫苗接种率

近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新形势,新起点——新冠疫情下免疫策略交流大会”在北京举办。来自医疗卫生系统、疾控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医防融合、新冠—流感联防联控等话题,进行主题发言与对话讨论。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二级巡视员崔钢在会上指出,新冠疫情的发生凸显了疫苗的重要性,只有进一步提升接种率,才能有效提高人民免疫水平,最终阻断病毒传染。因此,整个社会要加强疫苗的科普宣传,从疫苗行业到全社会都要形成对疫苗充满信心的氛围。

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传染病联防联控至关重要,而预防接种是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表示,未来,新冠与流感叠加流行将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挑战,在新冠疫苗接种全面推进的过程中,我国流感疫苗接种率长期低下的局面亟须改观。

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冯录召表示,把流感控制好,进一步落实针对医护人员、儿童、老年人、慢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全面疫苗预防策略,及时做好重点人群的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可以与新冠疫苗接种形成合力,提升防控效果。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余文周则指出,需要多方合力,进一步摸清我国流感的疾病负担,为完善免疫规划顶层设计提供科学依据与有效例证。同时,推进疫苗接种需要积极的宣传和科学的教育指导。树立正确的健康预防和疫苗接种观念是一个长期系统的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解决民众对疫苗的疑问和顾虑,减少疫苗接种犹豫,提升全民的健康素养。

参会专家学者分析了新形势下我国免疫规划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展开国际经验交流,以期为我国免疫规划结构性升级和传染病防控发展提供启示与思路。本次大会由赛诺菲巴斯德支持。(张漠)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