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女足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今日打响 中国队严阵以待 韩国队期待翻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1:42: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女足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今日打响 中国队严阵以待 韩国队期待翻盘

  带着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客场2比1的比分,中国女足回到一年来一直备战的大本营苏州。虽然形势占优,但从出席赛前新闻发布会的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身上,看到的仍是严阵以待。韩国队主教练科林·贝尔依然对上一场的失利感到遗憾,背后则是期待翻盘的欲望。

  从4月8日打完首回合比赛到4月13日第二回合比赛,仅有5天时间,这对于球队的调整提出了不小挑战。贾秀全表示,在有限时间内,球队仍安排了视频分析,并且针对问题进行了训练。

  苏州这两天都在下雨,但中国女足依然坚持在户外训练,这是为了能更好地适应环境。虽然中国女足这一年多来在苏州集训时间很长,对当地环境已经十分熟悉,但女足还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助于备战的机会,包括球鞋等装备都做好了应对不同天气的准备。

  球员恢复状况是另一个焦点,贾秀全坦言,球员赛前的身体、脑力和心态恢复都很重要。首回合比赛的遭遇战之后,双方已没有太多秘密可言。决战是技术的较量、意志的较量和心态的较量。他同时强调,统一和执行是第二场比赛的关键。

  韩国队目前的情况相对被动,但从首回合比赛场面上看,其实她们并不是没有机会。科林·贝尔在第二回合赛前发布会上,依然为第一回合比赛的失利耿耿于怀,表示对结果不满意。他不止一次强调,下半场韩国队掌控了比赛。在他看来,个别球员的失误直接导致了比赛走向的变化。

  无论是中国媒体还是韩国媒体,赛前都问到了3位旅欧球员的情况。上一场比赛中,池笑然有着不错的发挥,下半场替补登场的李金玟也展示了不俗实力,老将赵昭贤则没有登场。科林·贝尔介绍,这3名球员目前身体状态良好,赵昭贤因为从英国回来的时间较短,第一场比赛未能上场,经过几天调整,已做好上场准备,“赵昭贤从来没有在我执教韩国女足期间正式上场过,通过这几天时间我们也得以更熟悉彼此,也希望她能找到自己最好的状态。”

  几位明星球员有更好的发挥是韩国队翻盘希望所在,科林·贝尔也强调了整体防守的重要性,在他看来,中国队很擅长抓住她们的漏洞。(图片转自中国女足官方微博 付媛杰制作)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