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2021赛季中超联赛今日打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15:34:29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2021赛季中超联赛今日打响

  2021赛季中超联赛将在4月20日打响,首轮比赛就将上演包括“广州德比”、“京沪大战”在内的多场焦点之战,一些球迷关心的问题或许在首轮比赛就能找到初步答案。

  广州队与广州城将在首轮上演“广州德比”,地点也是广州,这样的赛程安排让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甫一亮相就迅速进入高潮。

  在朴志洙转会离开以及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暂时无法归队的情况下,广州队在新赛季将面临不少的考验。上赛季租借至其他球队的阿兰和高拉特都有着不错表现,他们今年回归后能够发挥多大作用,将关乎广州队本赛季的走势。广州城上赛季为保级而战,“广州德比”在最近两年一度呈现出一边倒局面,但新赛季开始前广州城完成了重建,“德比大战”的氛围会让两队在赛季一开始就开足马力,这也是检验各自球队实力的良机。

  在另外几支争冠热门球队中,上海海港虽然在个别关键位置有人员变化,但是整体实力变化不大。山东泰山在连续引进孙准浩和石柯等球员后,阵容实力稳步提升。这两支球队首轮分别对阵人员流失较大的天津津门虎和重庆两江竞技,应该都不会遇到太大困难。

  相比之下,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这场比赛的变数和看点更多。国安新赛季的阵容依然是稳中有升,即便奥古斯托暂时无法归队,但球队仍具备争冠实力。申花上赛季的引援就备受关注,但由于伤病等原因,球队成绩受到影响。本赛季在继续加强阵容的同时,队员之间以及队员与主教练之间的默契度有望进一步提升,申花在本赛季能否跻身争冠球队行列,首轮便能初见端倪。

  按照本赛季中超联赛升降级规则,最后两名将会与中甲第三、四名进行附加赛。即便没有直接降级的风险,但任何球队都不愿意将压力留到最后。青岛队与沧州雄狮上赛季以升班马身份参加中超,前者最后时刻惊险保级,后者则是在降级后递补回中超,都经历了“生死考验”。从赛季前球员转会和教练选择上看,两队吸取了经验教训。中超首轮,两队要在起跑线上直接碰撞。

  随着长春亚泰重返中超,中超赛场将再现“东北德比”。值得一提的是,在2018赛季当时的大连队就是在最后一轮战胜长春队后成功保级。2021赛季首轮,两队就将直接碰面。从阵容上看,大连人的实力较之上赛季有所减弱,亚泰的补强则清晰可见,这些都增加了比赛悬念。

  武汉队对阵河北队以及河南嵩山龙门对阵深圳队的比赛同样不乏看点。总之新赛季中超联赛刚刚拉开战幕,就有望给球迷们带来不少精彩瞬间。(图片转自新华社 戴天骄制作)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