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我省拳击名将山俊获全国拳击锦标赛男子63公斤级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7:34:3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4月25日,我省拳击名将山俊在2021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暨第十四届运动会拳击项目资格赛(第一站)中,以压倒性优势获得男子63公斤级冠军,同时他也将以该级别1号种子选手的身份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云南省拳击队。供图 

  全运会拳击项目男、女共设13个级别,分别为女子5个级别,男子8个级别,每个级别限报1名运动员参赛。预赛阶段分为两站,每站各取各级别前八名的运动员获决赛资格,两站共取各级别16名运动员参加决赛。云南省拳击队全队此次共有13个级别的17名运动员参加预赛。在4月初进行的女子拳击第一站预赛中,我省重点队员代先丽在女子51公斤级中排名第五,率先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

  云南省拳击队。供图 

  本次赛事是全运会男子拳击预赛的第一站,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代表队415名参赛运动员同场竞技。我省共派出52公斤级方秋山、57公斤级顾凌锋、63公斤级山俊、69公斤级张瑞、75公斤级柴力、81公斤级李碧涛、91公斤级李红阳和91公斤以上级李红峰共8名选手参赛。24日,我省重点队员山俊在63公斤级半决赛中以5:0大比分战胜湖北名将王志敏。拿下焦点战后,山俊信心大增,25日在决赛面对重庆选手付明科时,第一回合就显示出猛虎下山之势,利用高效的出拳遏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势头,最终第二回合付明科选择弃权,山俊顺利夺冠,并获得全运会63公斤级1号种子席位。

  云南省拳击队。供图 

  另外,我省拳击队男子81公斤级的李碧涛获得该级别第五名,也顺利斩获全运会决赛资格。至此,省拳击队共有3名队员获得全运会决赛席位,一人获得种子选手排位。省拳击队项目负责人龙贵祥表示,全运会预赛第二站将于5月11日至18日在深圳宝安举行,我省队没有获得全运会决赛席位的队员将继续努力,力争全运会决赛入场券。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