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云南省女子篮球队获得中国篮球公开赛总决赛及女子冠军赛第三名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9:19:36  来源: 云南网

  4月24日晚,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总决赛及女子冠军赛在浙江省海宁市体育中心落幕,云南省女子篮球队获得第三名。

薛思捷比赛瞬间

  本次比赛共有12支男子城市冠军队和10支女子篮球队向总冠军发起最后冲击,云南省女子篮球队经过抽签分组进行单循环赛,以小组第2名进入第二阶段同名次决赛,最终以5战1负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第3名。

李梦洁比赛瞬间

  云南省女子篮球队2007年开始走“体教融合”之路,由云南省体育局与云南师范大学联办,本次比赛代表云南师范大学参赛。

  云南省女子篮球队在训练上重点抓主力队员战术配合,队内组成不同阵容轮番对战,提高主力阵容比赛意识和能力。作风上注重磨练拼搏精神,在队内养成了“勤学苦练、团结战斗、勇攀高峰”的良好精神风貌。针对队伍体能短板,每周安排四节体能训练课,重点提升耐力、速度和四肢力量,在比赛中展示了明显的体能优势。

运动员在赛场合影

  近两年,云南省女子篮球队还获得了2020年U18全国三人篮球锦标赛女子青年组冠军,运动员陈瑶参加第十四届女子五人制(成年组)比赛获得温江赛区得分王称号,比赛成绩稳步提高,体现了体育部门与教育部门共同培养专业运动队的优势,是体教融合共建专业队的成功案例。

  云南省体育工作大队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