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迎“篮”而上 云南省男子篮球队在十四届全运会上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16:15:41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省男子篮球队。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记者从云南省篮球协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资格赛男子U19组C组比赛中,三十年来首次在全运会男子篮球项目上亮相的云南省男子篮球队尽管因实力差距负于传统强队辽宁队,上海队,福建队与浙江队,但我省男篮不惧对手,敢打敢拼,发挥出了我省男篮的特点和优势,在比赛中连续战胜宁夏队和甘肃队。

  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资格赛男子U19组C组资格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江苏省体育局、常熟市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篮球协会、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常熟市篮球协会执行。来自云南省、浙江省、辽宁省、福建省、上海市、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甘肃省8支代表队为球迷奉献了7轮28场篮球盛宴。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资格赛A、B、C三组队伍的前两名直接获得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资格,获得第三、四名的6支队伍将于5月19-23日在常熟市市举办的附加赛中角逐出最后一个进入全运会决赛圈的名额。

云南省男子篮球队。供图

  据悉,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教育厅联合探索省队院办先行模式,云南省篮球协会积极支持,由云南财经大学牵头整合全省优秀篮球人才资源,选拔出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市第八中学、大理州民族中学以及红河州石屏县高级中学队员组队并参赛。在激烈的比赛中,我省男篮队伍愈战愈勇,在同组遇上传统强队辽宁队,上海队,福建队与浙江队,虽因实力差距负于对手,但我省男篮不惧对手,敢打敢拼,发挥出了我省男篮的特点和优势,在比赛中连续战胜宁夏队和甘肃队。

  云南省男子篮球队主教练朱海营表示,面对来自不同学校的球员,教练团队过认真分析和研判,球队确定了防守凶狠多变,进攻快速机动,保持高强度的快速进攻以及高效的防守技战术,在全运会预赛的首次亮相中赛出好成绩。

  “此次云南省男篮组建参赛是我省贯彻和推进‘全国体教融合试点省’工作,力求先行先试突破瓶颈。”云南省篮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和云南财经大学将进一步整合云南基层篮球资源和人才,建立U系列梯队,参加全国各类比赛,为云南“体教融合”开创先行之路,探索出一条云南省篮球发展建设的新路,继续创造云南篮球事业的辉煌。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