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为使命而战!云南摔跤健儿在全国赛场带伤上阵赛出风采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10:55:00  来源: 云南网

 

吴正文比赛视频 

  5月8日,2021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摔跤项目预赛在温州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各地上千名“跤斗士”在这里展开了一场场肉搏较量。对于运动员们,这是四年来梦寐以求的竞技舞台。这样的舞台,除了激烈的角斗和对抗,更有精彩的拼搏与感动。其中,云南摔跤运动员吴正文带伤上阵、永不言弃的作风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5月9日进行的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中,云南省男子自由式摔跤运动员吴正文敢打敢拼、临伤不乱、坚韧不屈,为云南队拼下一个全运会决赛名额,当日,云南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共斩获6个全运会决赛席位。

  吴正文为65公斤级男子自由式摔跤参赛选手,1/8淘汰赛中他不幸受伤,当场左膝盖半月板错位,膝关节疼痛难忍,当时无法施展技术,惜败对手。因这局比赛失利,能否挺进决赛,复活赛表现就显得尤为关键。但膝盖的伤不是小伤,复活赛能否参加还是问题。

吴正文膝盖受伤

  “要想打进决赛,第4轮复活赛必须要参加,而且只能赢不能输”。面对即将上场的复活赛,吴正文态度坚决,然而,时间紧迫,条件有限,医务工作人员只能对吴正文的患处进行简单处理。在仅用绷带缠住患处的情况下,吴正文站上了第四轮复活赛的赛场。赛场上,吴正文忍住剧痛,拼尽全力与对手相搏,最终以2:1的比分赢得了本局比赛,成功为云南夺得一个宝贵的决赛名额。

  第5轮复活赛,吴正文依然选择了上场,虽然该场比赛未取胜,但吴正文的坚持让所有赛场人员为之所动,参赛观众纷纷为其鼓掌喝彩,一同战斗的队友也备受激励。

吴正文(蓝衣)比赛中

  赛后,谈及带伤上阵,吴正文表示,能代表云南参赛,他倍感骄傲,不能辜负各级领导的支持,也不能辜负教练员、保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更不能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必须要全力一搏。对于此次的成绩,吴正文认为还是有遗憾,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等把伤养好,他一定会加强训练,积极备战,争取在全运会决赛场取得更好成绩!

  个人简介

  吴正文,男,1996年出生于曲靖陆良摔跤世家,入选云南省摔跤队以来,始终敢打敢拼,表现出色。在队期间,曾多次代表云南参加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比赛,共获1金2银1铜。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