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特别策划 >> 正文
云南体育冠军化身党史学习“领跑者”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17:34:18  来源: 云南网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云南省体育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体育冠军群体的特殊作用,开展“体育冠军在行动”实践活动,让云南的体育冠军不仅是赛场的夺金英雄,更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党恩、跟党走”的模范标兵。

  从大山走出的“亚洲长跑女皇”、共获62枚金牌的世界冠军、奥运亚军钟焕娣携手击剑冠军李明,自行车冠军郑朴香、史庆兰等经常深入社区开展“体育+党建”、“体育+文化”、“体育+健康”等活动,讲解健身要领、宣传健康常识。钟焕娣说:“学习党史让我们这些曾经站在领奖台上的人更感恩于党和国家的培养。唯有志存高远,砥砺前行,方能书写出无愧于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自己的体育人生。”第十届全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冠军毕红荣也带头示范,当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者”,他深情地说道:“是党组织给我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是云南摔跤队改变了我的人生。自己不仅要学好党史,更要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即使跨项执教,也要带出一流运动员。”在同时代队友都退役多年的今天,34岁的老将董国建仍以顶尖水平活跃在田径赛场。今年他将完成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会和第四次全运会征战之旅。获得3次世界冠军、1次亚洲冠军、5次全国冠军的云南皮划艇运动员刘浩,4月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夺得男子皮划艇1000米项目冠军,并创国内历史最佳成绩,将代表中国出征奥运。截至目前,云南已拿到10张奥运会入场券,108个全运会参赛资格。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体育冠军们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人才培养上出实招。曾获得射击冠军的赵声波、射箭冠军的何春晨积极践行政校联合培养战略,主动为云南财经大学射击队、射箭队提供技术支持;奥运亚军、云南女排主教练何琦为了破解排球人才匮乏的难题,在工作之余担任昆一中西山学校校园排球专业技术指导,通过进校园的方式培养学生的排球兴趣。获得奥运会第4名、亚运会亚军、5个全国竞走冠军的虞朝鸿退役后转战管理岗位,在推进冬季项目人才建设中积极创新,采取联合培养、委托培养等方式,使云南冬季项目从无到有,实现了冬季项目奖牌零的突破。目前,云南冬季项目运动员有31人,其中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有23人。

  省体育局还引导体育冠军厚植人民情怀,为基层群众做好服务。第十一届全运会射箭团体冠军蒋凌洁发挥自身优势,驻村期间在当地学校先后选拔了17名中小学生到昆明、玉溪学习射箭、皮划艇、举重、自行车等体育项目。而体育模型世界冠军赵波则为威信县双河乡半河村小学和会泽县迆车镇陷塘小学900多名师生,开展了科技体育模型进校园活动,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冠军力量的引领下开启了体育人生。

  云南网记者 娄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