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产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产业 >> 正文
投资1.3亿!昆明这个体育场即将提升改造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8:49:50  来源: 云南网

  原标题:投资1.3亿!昆明这个体育场即将提升改造  

  6月2日,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西山区体育场提升改造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超1.3亿元,计划于6月30日开工,2022年12月31日竣工。

  西山区体育场位于马街街道办事处兴苑路与益宁路交叉口,曾是马街片区居民重要的文体娱乐中心,现在几近废弃。

  今年4月,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穆仁早通过12345接听群众来电时,就有市民反映“西山区体育场六年前有两个完整的篮球场,在进行拆除之后一直没有重建,导致现在西山区都没有方便市民运动的篮球场。”

  而在6月1日,也有市民通过领导留言板反映,“西山区体育场本来作为民众体育健身场所,位置较好,周围居民区比较集中。近年来停止运营并关闭场馆,足球场上荒草都长了很高,甚是可惜……”

  据公告显示,本次昆明市西山区体育场提升改造项目用地面积25960.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222.0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991.4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964.45平方米。

  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地下室一层;拆除原有游泳馆和室外球场,新建三层24米综合训练馆,对原体育场看台及看台下建筑、二层室外配套房间、厕所进行装修改造,新建消防水池、雨水收集池;对体育场原室外跑道,室外足球场,铅球、跳远沙坑、跳高等运动场地进行改造,同步完善配套绿化、照明配电、灯光、综合管网、配电室及水泵房设备、中水处理站等附属配套设施。继去年底公布的凉亭片区控详规中确定了昆明新体育中心选址,到近期包括空港片区、呈贡新城、晋宁老城区的体育中心项目也接连传出消息,昆明空港体育运动中心计划明年10月建成,呈贡区投资9.8亿的文体活动中心明年基本建成,五华区在西北新城新建的文体中心也即将落成……

  昆明新一批体育场馆建设高潮已经来到,逐渐成为各个新兴区域开发的标配。

  西山区作为昆明的主城区之一,其公共体育场馆乏善可陈,本次西山区体育场的提升改造受到众多市民的关注,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弥补西山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匮乏短板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