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策划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特别策划 >> 正文
云南省体育局开展“体育冠军在行动”系列活动 走进古幢小学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8:02:47  来源: 云南网

  6月9日,云南省体育局联合拓东街道状元楼社区、古幢小学举行“体育冠军在行动”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云南省长跑名将、世界冠军,有着“亚洲长跑女皇”之称的钟焕娣为学校师生们进行宣讲。来自古幢小学一至六年级各班学生代表和老师约100人来到现场聆听。钟焕娣通过讲述自身冠军之路,将个人所学所思所悟融入宣讲内容,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为在校学生传递正能量。

  宣讲开始,钟焕娣首先进行互动提问“红领巾为什么是红色的?”这一问题,将现场学生们的关注点吸引到了此次宣讲的故事中。钟焕娣叮嘱在场同学,要牢记红领巾的由来和意义,它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国旗的一角,是一份光荣,也是每一位少先队员应当牢记于心的责任。钟焕娣还告诉在场同学:“我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就是要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随后,钟焕娣向同学们讲述了当年艰苦的训练环境,自己是如何克服困难,坚持战胜自己、敢于拼搏、敢于胜利的体育精神。整个演讲让同学们感受到体育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是一种精神力量,让同学们明白“体育强则中国强 ,国运兴则体育兴”的道理,同时让同学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演讲现场,孩子们对眼前这位钟阿姨钦佩不已。当钟焕娣讲到在奥运会场上拼搏争先的情景时,孩子们眼中流露出羡慕的眼神,而听完钟焕娣艰苦训练的故事之后,现场同学也发出心疼的感叹。听完讲座,五年级二班的杨程皓表示:“钟阿姨太刻苦了,世界冠军真不容易,我特别佩服和尊敬她超越自我的进取精神。” 同班的白卓源同学表示:“我特别感动的是,钟阿姨受伤的时候,还在坚持跑步,以后我退缩的时候就想想钟阿姨的话,再坚持一下,超越自己。”

  古幢小学校长张洁表示:“我们学校毗邻云南省体育局,那里产生了太多的体育冠军,而他们背后的体育故事、体育精神都值得传颂。希望这次演讲,能让同学们真正接触到这些奋勇拼搏的体育明星,用他们的故事给我们的学生树立榜样,以体育精神激励孩子们在学习上奋发向上、敢于拼搏,启发当代少年儿童的体育精神。”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又恰逢奥运会年、全运会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云南省体育局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体育冠军群体的特殊作用,开展“体育冠军在行动”实践活动,通过“体育+党建”“体育+文化”“体育+健康”等系列活动,推动体育冠军学习党史当标兵、竞技赛场争第一、培养人才开新篇、服务群众作表率,以实际行动生动展示体育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