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42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强迫劳动”“强制绝育”都是胡说八道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11:50:07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42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强迫劳动”“强制绝育”都是胡说八道

中国日报6月16日乌鲁木齐电(记者邢雯)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在乌鲁木齐举办第42场涉疆问题新闻发布会。来自阿克苏、阿勒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克拉玛依等地的六位少数民族群众代表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发声驳斥了“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等美西方反华势力捏造的涉疆谎言。

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烧烤店老板阿提开木·帕尔哈提表示她曾经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愚昧地认为“人生病了不用去医院看病,念念经病就能治好。女人生病,不能找医生号脉、透视检查,那样会暴露身体,政府医院的医疗设备都是不清真的,得了重病绝对不能输血、吃药,因为血液和药物不清真”。2013年,她刚出生7天的女儿拉肚子脱水严重。她还曾妄图用念经的方式给女儿治病,差点耽误治疗,危及孩子的生命。她的家人目睹她的荒唐行为后劝说她进入教培中心学习。

她说道,在教培中心的学习使她认清了宗教极端思想的危害,变得积极阳光了起来。结业之后,她经社区干部介绍,在隔壁村卫生室工作,之后又靠着勤劳和努力,经营了一家烧烤店,过着简单幸福的生活。

她表示,当她听说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污蔑教培中心是“集中营”,对女性强制绝育,她感到非常气愤。对她来说,教培中心挽救了许多像她一样受宗教极端思想感染的人,是一个让她洗心革面、重新拥抱幸福生活的地方。

会上,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铁热克提乡小学教师库来依汗·司马义、阿克苏地区库车市萨喀谷社区美食店老板肉孜·艾则孜、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成航汽车服务中心员工阿卜力孜·伊米提、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社区干部祖甫努尔·努尔麦麦提、新疆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员工阿尔孜古丽·吐布开力纷纷讲述了他们在教培中心的帮助下拥抱幸福生活的真实经历,拆穿了一些美西方反华势力编造的涉疆谎言。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