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卫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卫生健康 >> 基层卫生 >> 正文
宣传靠前 预防在先 安宁市青龙街道党群齐心筑防线护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09:54: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胡晓)“请已经接种第一剂次疫苗满21天的群众,尽快前往青龙卫生院接种第二剂次疫苗,确保达到理想的免疫效果”。近日,安宁市青龙街道大街小巷出现很多身着红色衣服的志愿者,他们深入田间地头、走入群众家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筑牢筑实疫情防控安全网。

  据悉,为确保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青龙街道机关党支部、青年人才党支部和各村(社区)党员组建了1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党员志愿者们自动放弃休息时间,一方面全天候到青龙卫生院做好维护秩序、信息登记、搬运设施设备等工作,另一方面利用每天傍晚、周末及节假日时间,到景区、集贸市场、商铺、企业、群众家中,大力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结合禁毒宣传、防火宣传等设置多个流动宣传点。同时,用好自己的微信群、QQ、朋友圈等渠道,大力转载疫苗接种相关宣传内容,确保宣传动员全覆盖、零死角。

  党员志愿者还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人群安排疫苗接种全程接送,确保群众往返路途安全。同时,为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青龙街道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送纸巾、鸡蛋等小礼品,并与青龙峡景区联合送出AAAA级青龙辖景区限量版民族团结门票。“看见街道和村委会为疫苗接种付出那么多努力,我们觉得很感动、很暖心,现在自己也在积极动员身边亲人朋友接种疫苗,争取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一位前来接种疫苗的村民说。

责任编辑:王静姝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