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云南省体育局赴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中心)盘点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16:00:00  来源: 云南网

  7月6日,云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红颖带队深入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中心)分析盘点第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工作。在深刻总结基地(中心)所属项目全运会预赛情况的基础上,奔着问题去,对取得决赛资格项目的备战工作计划和重点运动员保障情况逐项进行“会诊”,找准问题差距,指导帮助各相关项目明确努力方向,理清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备战工作计划和方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备战工作。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海埂基地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余红颖副局长一行听取了基地(中心)所属项目第十四届全运会预赛情况、下一步备战工作计划和重点运动员保障情况汇报,对预赛成绩和近年来散打、套路项目发展及队伍建设成效表示认可,对冲刺备战“最后一公里”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其他与会人员各抒己见,为备战工作献智献策。

  余红颖副局长指出,本届全运会是海埂基地(中心)备战压力最大的一届,基地(中心)正处于爬坡过坎阶段,必须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穷尽所有思路把备战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余红颖副局长要求:

  一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对标“六个东京”推进备战工作的要求,着眼“六个陕西”落实落细十四运会备战工作。要充分发挥教练员团队的集体智慧,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一队一策,重点运动员一人一策,制定精准化、精细化、程序化的备战参赛工作方案,具体到天,细化到每一个版块、每一堂训练,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加强统筹,整合利用资源,提升管理团队服务运动队的整体能力,合力攻坚,促进参赛运动队竞技综合实力提升。

  二是全面客观透彻分析运动员的技术特点、优势劣势,在训练方式、战略策略、技战术安排上多研究、多思考、出新招、有突破。充分预想各种复杂困难局面,实现临场应对方案丰富化、立体化。吃准吃透规则,用足用好规则中于我有利的因素,做好防伤控病、心理疏导调试等工作,把功夫下在赛场外,有效转化为运动员制胜赛场的能力。

  三是扎实做好备战参赛风险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加强教育、监督、管理,教育引导运动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参赛观和胜负观,狠抓反兴奋剂责任措施落实,统筹训练、生活安全,确保安全参赛、干净参赛,全方位展示体育人的风格精神、职业操守和行业能力。

  四是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教育引导运动员热爱伟大祖国、珍惜伟大时代,进一步激发备战训练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足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劲头,讲好拼搏奋斗的体育故事,展示积极向上的健儿风貌,激扬奋勇向前的体育力量。

  五是统筹推进当前备战工作和谋划新周期备战工作,着眼长远可持续,尊重项目发展规律和竞技体育人才成长规律,用心用情用智推动项目发展提高和人才培养打造。重视运动员文化教育与成长成才相结合,促进运动员的全面发展,保障运动员终身发展,为退役运动员抬头挺胸、自信自豪走入社会打牢基础。

  海埂基地(中心)表示将严格按照分析盘点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精益求精,攻坚克难,力争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决赛参赛任务。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