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备战全运实战练兵 云南男子拳击队赴新疆参加4省交流对抗训练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14:42:54  来源: 云南网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拳击项目比赛将于9月8日在陕西榆林开赛,备战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为更好地磨练技术战术,帮助运动员调整出最佳竞技状态,近日,云南男子拳击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与新疆、黑龙江、山东3省的拳击运动员进行交流对抗训练,并取得了预期训练效果。

  参加本次交流对抗训练的运动员绝大部分都获得了全运会决赛席位,汇聚了多个中大级别的预赛冠军。其中,获得全运会男子拳击91公斤级席位的16名运动员中,参加本次交流对抗训练的就多达8人。通过交流对抗训练,很好地检验了前期封闭训练的效果,同时也为运动员调整状态提供了绝佳的实战机会。

  本次训练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期5天,由新疆拳击队聘用的外籍教统一制定训练计划、统一开展训练。除基础的训练外,每堂训练课都会将4个省的运动员按级别随机分组进行对抗训练。

  第二阶段为期3天,开展对抗比赛。为保证对抗赛的真实性,给运动员以最大的“刺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拳击运动管理中心从省内抽调了10余名拳击裁判员前来执裁,从场地布置、器材使用、竞赛编排等各个环节尽量模拟全国正式比赛的形式,整个赛事严谨、细致、安全、规范,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赛后,运动员纷纷表示,这3天的对抗赛足够真实,对状态的调整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下一步,基地将结合交流对抗训练的成果,进一步细化备战方案,查缺补漏,全力以赴完成十四运备战参赛任务,为云南竞技体育增光添彩。

  云南省体育局 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