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文化 >> 正文
第三届全国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坛昆明启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4:23:5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娄莹 实习生 袁馨予)2021第三届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坛暨《体育文化导刊》专题研讨系列活动7月16日在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

第三届全国民族体育文化发展论坛现场。 供图

  本次论坛及专题研讨系列活动旨在借助生物多样性大会的学术思想,进一步推进传统体育及民族体育项目文化的挖掘、整理、研究,促进民族体育文化创新与繁荣。此次论坛是云南省民族体育文化事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后,第一次举办以民族体育文化为主题的全国性论坛。因受疫情影响,此次论坛举办方式由线下转为线上。论坛共设5个分会场,来自全国各大体育院校教授、学者、教师和学生1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讨论。

  近年来,云南省依托鲜明的地域特色和资源丰富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加大民族体育文化传承保护和发展研究,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和民族优秀体育文化传承和发展。目前,“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云南着力培养了一大批高质量的民族体育文化本科生、研究生,民族传统体育文化正在我省蓬勃发展。

  本次论坛分为开幕式、大会报告、《体育文化导刊》专题报告三大部分。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纳日碧力戈教授、上海体育学院曹可强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冯金朝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在专题报告活动中,各领域学者还就理论研究与实践探讨、教育教学与竞赛训练、文化生态与健康发展、非遗保护与文化传承、文化旅游与产业发展五个专题的内容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本次论坛由中国民族学学会民族体育专业委员会、《体育文化导刊》编辑部主办,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