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体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我要上全运” | 云南十四运群众足球男子农村乡镇代表队取得首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11:21:54  来源: 云南省足球协会

  原标题:“我要上全运”|云南十四运群众足球男子农村乡镇代表队取得首胜

  7月1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十一人制男子农村乡镇组的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拉开序幕。共有来自内蒙古、陕西、天津、江苏、云南、前卫的7支代表队在7月18日至7月26日进行分组循环赛和排位赛。

  代表云南省出战的丽江玉龙县黄山镇代表队在B组首轮迎战江苏省代表队,在开场第11分钟被江苏队率先攻入一球的情况下,云南代表队连扳两球,最终以2:1的比分击败江苏,拿下了全运会的首场胜利。

  “第一个进球来得太快,大家都有些慌了。”丽江市球迷协会会长,同时也是玉龙县黄山镇代表队的主教练杨丽全介绍道:“虽然我们大部分队员都是拥有十年球龄的老将,在省内也踢过不少联赛,比赛经验相对比较丰富,但全运会这样全国性的大赛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也是第一次和省外队伍踢正式的比赛,队员们一开场比较紧张,导致技术动作有些变形。”

  在被对手早早攻入一球后,云南代表队没有气馁,队员们凭借多年的比赛经验和良好的比赛适应能力,逐渐将心态平静下来。在27分钟,由16号和昊乾打入扳平一球,稳住了局面,随后云南代表队加强了进攻。

  杨丽全说:“外省队伍脚上功夫要比我们细腻得多,战术也很丰富。相比之下我们云南代表队的特点就是身体素质好,耐力强。虽然上半场比赛我们都被压着打,但队员们很好地展现了云南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将防守做到最好,江苏队在得势不得分的情况下,心态也受到了影响,再加上对方体能的下滑,在第80分钟被我们抓住了机会,攻入了致胜一球。”

  “赢下比赛的时候我们真的非常激动!”队长木振强高兴地说,“虽然在很早的时候就被对方进了一球,但队友们都没有沮丧。因为我们都是纳西族,大家第一时间用纳西语相互加油鼓劲,这也让紧张的队员逐渐放松下来。”在提到由自己打入的致胜球时,木振强说:“这个进球我自己也没想到,因为教练给我安排的位置是右后腰,不过因为有一群很棒的队友给我创造机会,我才能在这样的大赛上完成一记凌空抽射。”

  木振强接着说:“本次全运会的许多方面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食宿条件比之前参加的比赛要好很多,比赛的组织和裁判员的判罚都非常专业,让我感觉就像在踢职业比赛一样。”在采访的最后,木振强表示,这可能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全力以赴,代表云南争取更好的成绩,为自己的足球生涯创造更多美好回忆。

  据悉,本次十四运首次在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中采取县以下的单位组队形式,让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真正深入到基层,展现基层百姓的体育运动水平和特色,让最普通的老百姓最直接地感受全运会火热的氛围。此次参加群众比赛足球项目十一人制男子农村乡镇组的云南代表队一行共27人,全员都获得了反兴奋剂参赛准入资格。同时,本届全运会也是云南省足球协会首次承接群众比赛足球项目,并组织代表队前往参赛。7月18日的比赛不仅是这次云南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代表队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的首场比赛胜利,也是丽江市玉龙县黄山镇代表队首次在全国大赛上取得胜利,多个“首次”让这场比赛显得意义非凡。在取得首场胜利后,云南代表队将在7月22日迎来B组最后一轮的对手陕西代表队。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