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团结起来 共享奥运荣光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16:32:00  来源: 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团结起来 共享奥运荣光

  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更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延期一年后,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今晚将在日本东京拉开帷幕。奥林匹克大家庭将以“更团结”的方式共克时艰,相聚五环旗下,共享奥运荣光。

  本届奥运会开幕前夕,国际奥委会第138次全会通过决议,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加入“更团结”。在全球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的特殊情况下,东京奥运会为运动员实现奥运梦想搭建起竞技舞台,这本身就是践行和传播奥林匹克格言和价值观的体现。

  当今特殊时期,“团结”更有意义,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以及明年北京冬奥会,是全世界团结起来战胜疫情的共同愿望,也将传递大家共同的信心。中华体育精神的核心内容之一也是团结。从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团结、友谊、进步”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些体育盛会的主题口号无不蕴含团结协作的价值追求。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即将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将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要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总体目标,肯定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大力弘扬以“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我们要敢打敢拼不认怂,突出一个“拼”字,落实一个“敢”字;要稳扎稳打不多想,突出一个“稳”字;要团结一致能担当,突出一个“团”字;要遵守规则作典范,突出一个“规”字;要文明之师展形象,突出一个“礼”字。我们要迎难而上,奋勇争先,以坚定的信念、拼搏的意志、奋进的决心,在奥运舞台上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新的贡献。

  东京奥运会是体育战线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的一场大仗大考,是实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目标起好步、开好局的关键战役。中国体育健儿要有“为国而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全力以赴,满怀信心地迎接东京奥运会,争取优异成绩,展现良好风貌。

  随着东京奥运圣火的点燃,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中国正积极践行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以体育的名义团结起来,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开辟前行之路,共享奥运荣光,这将是奥林匹克运动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