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大健康产业 >> 生物医药 >> 正文
做好这三点 逆转脂肪肝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0:41:40  来源: 今晚报

  原标题:做好这三点 逆转脂肪肝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近年来,人们在健康体检中,脂肪肝的检出率比较高,但很多人没有把它当回事。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韩涛提示,脂肪肝初期没有症状,但若任其发展,会给身体带来很大危害。

  据《中国脂肪肝防治指南》显示,我国成人脂肪肝率达12.5~35.4%。脂肪肝与长期饮酒、营养过剩、缺乏运动有关,但并非所有的脂肪肝患者都为肥胖人群,长期节食、素食者因缺乏重要营养,使脂蛋白生成减少,脂质代谢受影响,从而在肝脏堆积,也会引起脂肪肝。总而言之,脂肪在肝脏代谢过程中任何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引起脂肪肝。

  韩涛提醒,脂肪肝不能放任不管,否则会从单纯性脂肪肝发展成脂肪性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肝硬化继续发展最终有可能导致肝癌,也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肝外癌症等多种疾病有关。

  脂肪肝是可逆转的,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改善大部分脂肪肝患者的肝脏功能,关键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及时就医。当发现自己有脂肪肝时,应及时去消化科或肝病科就诊,对自己的肝脏做一个全面的评估,便于及时进行干预治疗。二是合理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增加蛋白质摄入量,控制脂肪和碳水的摄入,适当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严格戒酒。三是坚持运动。每周4次中等强度以上运动,慢跑、羽毛球、游泳、骑行都可以,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记者 刘波)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