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男子200米混合泳汪顺创历史摘金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16:33: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200米混合泳汪顺创历史摘金

  继29日女子项目连夺两金后,中国泳将30日在男子项目上再创佳绩。当天举行的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汪顺以1分55秒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摘得金牌,成为首位获得该项冠军的中国选手。

当地时间7月30日,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中国选手汪顺以1分55秒夺得冠军,继里约奥运会夺得该项目铜牌后成功登上最高领奖台。这也是中国游泳队在本届奥运会男子项目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汪顺在东京已经完成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个项目,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是其在本届奥运会参加的第三个项目,也是这位出生于1994年的老将此次真正的重点项目。

  汪顺曾经在2015年和2017年连续两届长池世锦赛上摘得200米混合泳的铜牌,实现了中国男子选手在混合泳项目上的突破。2016年短池世锦赛上,汪顺以1分51秒74的成绩夺得200米混合泳冠军,成为中国首位男子混合泳世界冠军。而在当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他又在该项目收获铜牌,成为首个男子混合泳项目登上奥运领奖台的中国选手。

  在东京,预赛以1分57秒42总成绩排名第7晋级的汪顺,在29日晚的半决赛开始显露不俗状态,以1分56秒22头名挺进决赛。

  今天的决赛中,面对包括英国选手斯科特、美国选手安德鲁等在内的诸多强敌,汪顺显得兴奋而放松。

  在蝶泳和仰泳泳姿中,汪顺与第一梯队几位强手难分伯仲,相对薄弱的50米蛙泳,汪顺虽有所落后但依旧全力保住了次席,最后50米自己擅长的自由泳,汪顺完成了极为出色的冲刺,最终以明显优势率先触壁。

  1分55秒,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汪顺将自己的“创历史”征途再进一步,成为第一个获得男子混合泳冠军的中国选手。英国选手斯科特最终摘银,瑞士选手位列第三。

  汪顺在赛后表示自己今天状态很好,最终游出的成绩“不可思议”,“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我的心态很好,就是专注于自己的发挥。一切其实都是基于日常的训练基础。”这位老将直言,“我热爱游泳,今天做到了享受比赛。”

  当日游泳项目还产生了女子100米自由泳、200米蛙泳和男子200米仰泳3枚金牌。

  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澳大利亚名将麦基翁以51秒96打破奥运会纪录夺冠,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仅落后0.04秒,最终以破亚洲纪录成绩位居亚军,这是何诗蓓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块奖牌。

  女子200米蛙泳,南非选手施恩梅克游出2分18秒95,打破世界纪录夺得金牌,两位美国选手分获银、铜牌;男子200米仰泳,俄罗斯奥委会选手雷洛夫以1分53秒27破赛会纪录夺冠,美国名将墨菲获得亚军,英国选手位列第三。

  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中国选手柳雅欣和彭旭玮分别以总成绩第六和第八携手晋级。(记者 张素)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