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1公斤级:中国选手吕小军勇夺金牌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0:02:21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1公斤级:中国选手吕小军勇夺金牌

吕小军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薛原摄

  北京时间7月31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举重男子81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吕小军以抓举170公斤、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4公斤,勇夺金牌,并创造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奥运纪录。这是中国举重队在东京奥运会夺得的第5枚金牌!

  吕小军被称为中国男子举重队的“军神”,是目前队伍里的老大哥。2012年伦敦奥运会,吕小军首次亮相奥运赛场,就以抓举175公斤破世界纪录、挺举204公斤,总成绩379公斤刷新世界纪录,夺得77公斤级的金牌。进入里约奥运周期,吕小军遭遇伤病,状态出现起伏,同时该项目不断涌现出能力出众的选手。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赛场上,吕小军遭遇对手疯狂一举,先赢抓举后输挺举,获得一枚银牌。里约奥运会的失利,让原本已经打算退役的吕小军心有不甘,做出再战东京的决定,并升项到81公斤级。

吕小军在比赛中。人民日报报道团 薛原摄

  在东京奥运会这场举重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首先进行抓举环节的比拼,吕小军开把重量要到165公斤,其他选手的开把重量从153公斤开始。杠铃重量一路涨到165公斤,吕小军第一次出场,从精神面貌来看他明显不够兴奋,试举竟然失败了。吕小军第二次登场把杠铃举了起来,但手臂有点松,仲裁席经过复核后认为成绩有效。吕小军第三次开把重量要到170公斤,不亏为“军神”,稳稳地举了起来,该重量创造新的奥运会纪录,并力压第二名5公斤!

吕小军庆祝胜利。人民日报报道团 薛原摄

  随后进行挺举环节的角逐,这是吕小军的强项,目前207公斤的世界纪录也是吕小军保持的。吕小军开把重量要到200公斤,其他选手则从189公斤开始比拼。各路选手轮番上场,但成功率不高,杠铃重量慢慢涨到196公斤。吕小军第一次登场,他将开把重量降到197公斤,上场后抓起杠铃一气呵成,成功了!随后多名选手上场挑战200公斤成功,多米尼加选手挑战202公斤也成功。吕小军之后把重量加到204公斤,力拔山兮气盖世,举起来了!领先第二名9公斤,金牌在望。意大利选手皮佐拉托最后一把要到210公斤,想冲击金牌,但失败了。吕小军最后一把也尝试210公斤,虽没能成功,仍然稳稳地将金牌收入囊中!(记者 欧兴荣)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