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云南省代表团在昆成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5:21:24  来源: 云南网

成立大会现场 张成 摄

成立大会现场 张成 摄

成立大会现场 张成 摄

成立大会现场 张成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8月2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云南省代表团成立暨动员大会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我省将组成500人规模的代表团,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竞技体育和群众项目的角逐。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拼搏,我省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各项预赛比赛中成绩优良,根据进入决赛运动员人数,我省将组成500人规模的代表团,其中运动员407人,教练员等工作人员93人。

  本届全运会竞技比赛共设35个大项409个小项,云南共有620名运动员参加了25个大项176个小项预赛角逐,最终共有267名运动员进入决赛,获得21个大项137个小项决赛资格。其中,田径马拉松、10000米、5000米、3000米障碍、竞走实现满额参赛。全运会群众比赛共设19个大项、185个小项。省体育局广泛组织开展了龙舟、羽毛球等14个大项82个小项的“我要上全运”云南省选拔赛,1975名来自全省各地、各年龄段的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地掷球、足球、乒乓球、象棋、网球、龙舟等10个大项39个小项的140名运动员进入决赛。8月2日当天,象棋女子团体获得本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银牌,也是云南代表团首枚奖牌。

  据了解,此次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的运动员,覆盖15个州市,其中少数民族60人,涉及15个民族,包括傣族、白族、哈尼族、傈僳族、佤族、拉祜族、纳西族等7个云南独有少数民族。运动员平均年龄21.6岁,最小年龄12岁,最大年龄35岁。参加过全运会的运动员有78人,占运动员总数的29.21%,首次参加全运会的运动员有189人,占运动员总数的70.79%。

  云南省副省长、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云南省代表团团长李玛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并向代表团副团长、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授云南代表团团旗,参赛单位主要负责人还向李玛琳同志递交了责任书。来自云南省代表团团部成员,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入十四运决赛阶段运动员、教练员、领队代表;群众项目承接单位负责人,群众项目比赛工作组负责人,运动员、教练员代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徐永进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