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有效发挥减免税作用 赋能企业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7:20:0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有效发挥减免税作用 赋能企业蓬勃发展

8月2日,乌昌海关收到一面锦旗,上面绣着“为企排忧、情深似海,为企办事、关怀备至”。乌昌海关自2019年成立以来,主动融入新疆“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全力支持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服务大力释放减免税政策红利,为辖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108家企业和单位减免税款2.41亿元,成为全疆减免税审批最大的海关窗口。

据了解,番茄酱是新疆特色出口创汇产品之一,也是新疆“红色产业”的代表性产品,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新疆番茄酱正大踏步走向世界。近日,乌昌海关为一家番茄酱生产企业进口的生产设备高效办理了减免税审批手续,坚持把实事办到企业心坎里,让企业享受到了超50万元的优惠,成为新疆首家享受到进口番茄酱生产设备减免税政策的生产企业。

新疆新粮艳阳天番茄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开发新产品和投入新的生产线,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我们这次进口的设备投入使用后,将达到年处理1.5万吨番茄丁深加工生产能力,我们之前对减免税政策不了解,乌昌海关关员专程上门指导,帮助我们用足用好减免税政策,让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真金白银的优惠。”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乌昌海关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情融入窗口服务,持续推进海关总署“放管服”改革的落地实施,开通减免税审批绿色服务窗口,应用“互联网+海关”,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服务窗口,一次性告知办理减免税业务需要提交的材料,“手把手”指导企业办理业务,实现了让“企业少跑路,数据多跑路”。

乌昌海关业务审核科副科长马春涛说:“我们主动深入辖区企业摸底调研,了解企业困难与需求,将企业按照行业进行分类并建立台账,全程跟踪、全程指导、全程服务、全程监管,为辖区企业蓬勃发展‘保驾护航’,增添动力。”

据了解,针对正威企业提出的进口大型设备减免税相关工作,乌昌海关积极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政策宣讲,引导企业做好进口设备适用归类认定、项目申报等相关工作。对进口野生动物、种用动物等在运输、仓储、通关过程中时效要求较高的企业,乌昌海关考虑到企业的迫切需求和实际困难,提供预约通关服务,“一对一”贴心做好全流程服务,通过优化业务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减免税审批时间,实现减免税审批业务各环节的即时、无缝对接,以严谨高效的服务助力进口动物快速在新疆顺利“安家落户”。

“货物未到,政策先行”。了解到企业的燃眉之急,乌昌海关针对已到港的货物精准施策,为企业先行出具减免税货物税款担保通知书,确保设备“零延时”高效通关,第一时间投产使用。据统计,上半年该关共为辖区企业审核办理减免税货物税款担保111份,切实为企业吃下“定心丸”。

此外,在做好服务的同时,乌昌海关紧盯国门一线监管环节,切实做到对监管期限内的减免税货物进行严密高效监管,重点告知企业监管期限内减免税货物的管理规定,要求企业按时申报年报,根据企业报告情况定期实地核查,积极做好进口货物的减免税审核工作及后续监管工作。

心贴心实打实,见真章办实事。乌昌海关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续加大减免税相关政策的宣传,深入落实各项减免税政策,助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让辖区外贸企业及高校、院所减负增效,轻装前行。

(杨逸萌 张 婷)(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