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军民同心学党史,砥砺奋进启征程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17:20:0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军民同心学党史,砥砺奋进启征程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中建二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新疆项目党支部邀请部队张政委,与15名项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员工共同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我们党在过去的一百年里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创造历史,其中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我们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始终牢记肩上责任,常怀爱党之心,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人。” 张政委强调着党员精神传承的重要性,同时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脚踏实地为党工作,为民造福,为边疆地区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并向项目职工讲述马兰精神的深刻内涵,“‘艰苦奋斗’不是虚话,是一大批老前辈顶风沙、冒严寒、挺酷暑、攻难关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惊天动地’也没有夸大其词,罗布泊炸响是挺民族脊梁、长民族志气、增民族信心、提国际地位的大伟业;‘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体现的是‘马兰人’无私忘我、淡泊名利、淳朴低调、只干不讲的奉献品质。”

聆听了张政委的讲述,大家感触颇深。项目经理王青表示:“强国之路无终止,红色精神要代代传,我们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用好红色资源,将马兰精神和央企精神结合,传承优良传统,掀起学习热潮。”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责任编辑: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