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豫疆人民心连心 灾难无情人有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21:20:29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豫疆人民心连心 灾难无情人有情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一时间河南各地受灾情况引发全国各地的关心与关注。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市社会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助各类生活物资和救急用品,用实际行动援助灾区人民。

募捐到的各类生活物资将发往河南浚县新镇 (闫泽伟 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8月3号,由阿克苏市爱心人士唐青云和王立伟自行发起的募捐活动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募捐到的各类生活物资已整装待发,准备发往河南。作为阿克苏市胡杨应急救援中心的队员,两人的爱心善举也得到了胡杨应急救援中心的全程帮助和支持。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听到要驰援河南,来自重庆的舒渝钦第一时间联系卡友地带服务站,自发提供车辆和驾驶员,并亲自陪同,星夜驰援河南。

“听到要援助河南的消息以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我的驾驶员,和他一起运输物资到河南,大概2-3天后就可以到达,我们会保证在绝对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将物资运输到位,使受灾地区早日得到救援。” 爱心人士舒渝钦说。

阿克苏卡友地带负责人牛玉乐说:“我通过网络平台得到得知救援队急需要运输车辆和司机,我就通过卡友地带这个平台,联系到了这个车辆和司机师傅,联系到了以后也是非常的激动,本身我作为一个河南人,能通过自己有限的力量帮助到家乡,觉得特别的开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募捐到饮用水3090件、各类食用品410件、各类生活物品12件、各类救援物资273件,总计32吨,总价值20余万元,将直接运送到河南省浚县新镇镇政府,为受灾情况较为严重的灾区提供有力帮助。

捐助活动发起人唐青云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衷心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积极参与到爱心捐助中,尽自己最大努力,为灾区出一份微薄但大爱之力。

(闫泽伟 何子叶)(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