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江西省累计排查管理重点人员40566人 暂未检出核酸阳性感染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21:20:4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江西省累计排查管理重点人员40566人 暂未检出核酸阳性感染者

受南京疫情外溢以及境外疫情输入影响,江西省周边省份均已出现本土病例,并且江西省与南京以及湖南等周边省份人员交流、经贸往来密切;当前正值学校暑期放假,旅游休假人员多,流动性大;本月下旬高校即将开学,大量外省学生回赣返校。上述复杂情况,导致江西省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8月3日,在卫生健康事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曾传美告诉记者。截至8月2日17:00,全省累计排查管理重点人员40566人,暂未检出核酸阳性感染者。

据了解,南京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严密防范、精准排查、守住底线,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已进入临战状态,全力组织应对,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

完善“精准化”防控政策。江西省高度关注全国疫情进展情况,每日组织专家研判分析。7月21日以来,江西省先后发布6期疫情紧急风险提示、出台6个疫情防控紧急文件、派出11个省级疫情防控督查组,因时因势、科学精准动态调整防控策略。

实施“网格化”人员排查。全省第一时间对重点地区来(返)赣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不漏一人、不留盲区的要求,针对性采取核酸检测、居家健康观察、集中健康管理等措施。

抓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提出“六个强化”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各地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排查风险隐患,迅速开展人员排查,严格人员管控措施,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以及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到及早发现、精准防控。

曾传美表示,江西省已连续522天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报告,部分市民朋友放松了警惕。因此,曾传美向大家作出四点提示:

一是防范意识要持续加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江西省发生输入性疫情风险极不确定,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请大家一刻都不能放松、不能懈怠、不能疏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前往公共场所时一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习惯。

二是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不建议自行购买药物服用。

三是旅游出行要注重防护。建议市民朋友近期非必须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出行前要及时关注目的地疫情情况以及江西省疫情防控要求;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等规定;返回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单位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是疫苗接种要积极参与。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最便捷、最有效的手段。截至8月3日11时,江西省累计接种4658万剂次,2611万人。8月1日,全省已启动15-17岁人群疫苗接种。如果身体条件允许,都应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才能筑起强大的免疫屏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健摄影)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 王健)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