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贵州首单B2B跨境电商业务在贵阳综保区成交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21:30:0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贵州首单B2B跨境电商业务在贵阳综保区成交

8月3日,贵州首单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9710”业务在贵阳综保区成交。价值约32928美元的货物从贵阳综保区发往澳大利亚,标志着黔企通过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实现新跨越。

据介绍,这是贵阳综保区贯彻落实“强省会”五年行动、用好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中国(贵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纳入共建“一带一路”等战略部署,以新技术、高端人才为支撑,充分利用国内国际市场、实现“双循环”战略链接赋能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举措。

该业务海关监管代码9710简称为“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为海关总署于2020年6月增设,并于2021年7月1日实施。该业务的开通,标志贵州9710模式业务正式跑通,今后贵州企业及货物,可通过贵阳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开展线上商品、企业信息展示并与国外企业建立联系,同时完成线上线下沟通、下单、支付、履约流程,并实现货物直接出口,降低了参与全球贸易的门槛,并减少57项相关手续,让中小微出口企业申报更为便捷、通关成本进一步降低。

据贵阳综保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贵阳综保区与阿里巴巴合力打造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已聚集跨境电商B2B出口企业近170余家,累计实现贸易出口额近5亿美元。本次贵州能早日开通9710跨境电商新模式,得益于贵州省、市各方的共同努力,使贵州跨境电商B2B企业能在家门口报关,黔货出海迈入新模式新阶段。

下一步,贵阳综保区将继续创新模式,强化举措,扛起贵州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建设贵州“桥头堡”重任,继续完善跨境电商平台功能,优化中小企业进出口环节相关服务,常态化运行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进一步扩量增面,加速集聚发展跨境电商产业,助推黔企、黔货出海,打造贵州、贵阳外贸经济新的增长极。(中国日报贵州记者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