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8月新规来了!这种行为最高罚1万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21:50:01  来源: 天山网

原标题:8月新规来了!这种行为最高罚1万元!

新规来了

《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8月1日起正式实施

↓↓↓

“楼道内禁止停放电动自行车”

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近日,阿克苏市、克拉玛依市消防部门依据该新规,已深入辖区高层民用建筑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行为开出罚单。

新规明确

在高层民用建筑的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拒不改正的,由消防救援机构责令改正,对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对非经营性单位和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8月1日,阿克苏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执法人员检查高层民用建筑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情况。通讯员陈露露提供。

8月1日上午

阿克苏市消防救援大队

组织执法人员排查过程中

对一位业主依法出具

《行政处罚决定书》

并罚款500元

阿克苏市消防救援大队二级指挥员李贞雨说

“这位业主存在多次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行为,我们多次劝阻无果。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道内或在楼道里充电,一旦发生火灾,阻挡建筑物的出口不利于人员疏散。”

8月1日,阿克苏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执法人员对多次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的车主进行处罚。通讯员张勇提供

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上签字后

业主李某表示

已经认识到该行为的危害性

以后再也不会在楼道里停放电动自行车

同日

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

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

高层民用建筑开展联合检查

督促整改高层民用

建筑火灾隐患或消防违法行为23处

清理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自行车17辆

处罚拒不改正的当事人1名

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吉祥苑社区工作人员金玉说

“新规实施,以后我们劝导居民不要乱停电动自行车就有依据了。”

8月1日,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住建、交警、市场监督等部门,深入辖区高层民用建筑开展联合检查。通讯员赵增辉提供

那么

居民电动自行车如何停放

充电怎么办

《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明确

鼓励在高层住宅小区内

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存放和充电的场所

继续阅读

近日,克拉玛依市消防救援支队已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对当地39家生产、销售、维修电动车企业开展联合检查,并与10家知名房地产企业协商在电梯安装电动车识别阻车系统,一方面阻止电动车进电梯,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在小区地面增设集中停放和充电设施,满足电动车主的正常需求。

《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正式实施

这些内容与你有关!

↓ ↓ ↓

来源/综合石榴云/新疆日报、中国应急管理

记者/郭玲

编辑/陈大庆

主编/许释文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表后的30日内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