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云南拳击运动员征战赛场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47:04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云南拳击运动员征战赛场

  团结拼搏、勇攀高峰,奋发图强、超越自我。目前,彩云之南的运动健儿们正在全力备战全运,准备最后的冲刺,为的就是在这四年一次的全国最高水平综合性运动会上展现实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不负彩云之南各族人民厚望,为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目前,全运赛场各项比赛已经陆续开始。其中,有云南队参与的拳击、射击(飞碟)等项目已经打响,出征的运动员来自云南北教场体育训练基地。就在队伍即将出发前,记者来到北教场基地,实地探访了运动员们出征前训练的点滴瞬间,记录了全力备战运动员的训练状态。

  本次全运会,云南拳击队共派出8人出征全运,其中,男子队员6人,将分别参加-57公斤级、-63公斤级、-52公斤级、-81公斤级、+91公斤级、-91公斤级的比赛,还有2名拳击女将,分别参加-51公斤级、-69公斤级的比赛。

  据领队熊兆荣介绍,云南拳击队从全国预赛结束之后,就一直处于封闭训练状态。近半年来,队员辗转新疆、玉溪多地开展交流训练,直到 8月底,运动员们才回到基地,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

  在训练现场,记者看到运动员们按照计划热火朝天地训练着,整个拳击馆充满了备战的忙碌气氛,训练不到三分钟,运动员脸上就流下汗水。

  封闭训练期间,队员们在训练场、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生活着,运动员山俊介绍说:“封闭训练期间主要就是强化技战术的训练,作为一名老队员,我跟这次比赛的很多对手都打过实战,有信心打出一个理想的成绩。”山俊赛前的生活状态十分规律,他说:“现在基地有专门的食堂,保障得很好,吃得比较丰富,晚上还能在基地操场散散步放松一下。”

  据北教场基地主任刘良勇介绍,基地负责的射击、射箭、拳击和乒乓球四个项目共夺得24个全运会席位。在备战关键时期,北教场基地多措并举,扎实抓好备战训练,各科室部门密切配合,在运动队住宿、饮食、出行等方面,全力以赴做好服务。现阶段,后勤保障工作也按照“陕西保障”同步实施,开展实地调研,食宿预定准备、转训场地协调等工作。同时,北教场基地对食材选购渠道严格管理,实行肉制品定期检测、蔬菜农残随检、食品留样,将工作落实、落细。各运动队也不断加强生活管理,强化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目前,云南拳击队已经出发到达陕西榆林技术学院体育馆。根据赛程,9月9日下午17:30,男子+91公斤1/8决赛第5场,李红峰将成为云南拳击项目首位出战的选手。10日14:00,女子-51公斤级1/16决赛第2场,云南女子选手代先丽也将开始比赛。15:45分,男子-57公斤级1/8决赛第七场云南选手字春红出场,而男子-63公斤级选手山俊的首场比赛将于16:15分开始。届时,央视频APP将会进行拳击比赛的直播,也欢迎大家关注云南运动员的比赛,为他们加油鼓劲。(记者 王安卓)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