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全运掠影丨云南柔道队刚柔相济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20:42:12  来源: 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

  原标题:全运掠影丨云南柔道队刚柔相济

  团结拼搏、勇攀高峰,奋发图强、超越自我。目前,彩云之南的运动健儿们正在全力备战全运,准备最后的冲刺,为的就是在这四年一次的全国最高水平综合性运动会上展现实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不负彩云之南各族人民厚望,为高原特色体育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随着全运会的比赛陆续开始,云南队的运动员们有的奔赴赛场,有的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训练,为全运会的比赛做好准备。

 

(云南柔道队积极备战全运会)

  在运动员出征前期,记者来到云南省各高原训练基地,实地探访了运动员们出征前训练的点滴瞬间,记录了全力备战运动员的训练状态。

  9月10日,云南省柔道队出发前往陕西韩城,开启全运会的征战之路。本届全运会柔道队共有6名男队员,7名女队员,将分别参与男子柔道-100kg、-81kg、-66kg,女子柔道-52kg、-57kg、-78kg、-48kg、-63kg、-70kg及混合团体项目的比赛。全运会柔道项目的比赛将于9月16日-19日在韩城西安交大基础教育园区体育馆进行,届时欢迎大家关注云南运动健儿的表现。

  柔道队备战期间,记者看到体工队柔道馆内运动员斗志昂扬,他们两两一组有的重复练习一个动作,有的队员已经开始了徒手较量,他们的训练将刚柔相济这个词演绎了出来。

  前期,在2021年4月8日至10日为期3天的,2021年全国柔道锦标赛暨全运会资格预赛中云南柔道队表现亮眼,取得1金1铜2个第七,共13人进入全运会决赛的突破性成绩。

  2019年,云南省体工大队邀请石明担任省柔道队总教练,执教后,石明迅速搭建起了一支年轻、高学历的教练团队,在教练团队的合力打造下,云南省柔道队涌现出一批实力与技术俱佳的重点队员。在训练过程中,云南柔道队也十分注重队员们的精神风貌,聘请了专业的葫芦丝老师,教队员们练习“吹技”,“别看我们队员人高马大的,个个都是葫芦丝高手,吹起葫芦丝别有一番风味。”总教练石明自豪地说。正是在教练组春风化雨般的教导和照顾下,云南省柔道队士气高昂、团结一心。“石教练比我们父母对我们都细心,练累了给我们冰敷按摩,还会带我们泡温泉解乏。在队上就像在家一样让人特别温暖。”即将出征此次女子-52kg级的刘应薇说。

  如今,云南柔道队将迎来全运会决赛,也预祝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中打出好成绩。(记者 安卓 娄莹)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