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举重女子49公斤级夺金 总成绩超世界纪录侯志慧:全运会比奥运会还激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04:20:27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举重女子49公斤级夺金 总成绩超世界纪录侯志慧:全运会比奥运会还激烈

侯志慧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邓方佳摄

昨天,十四运举重比赛在陕西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首个举重比赛日进行了女子49公斤级的比赛,最终来自湖南队的东京奥运会冠军侯志慧以抓举96公斤、挺举118公斤、总成绩214公斤夺得冠军,并超过了世界纪录。不过,虽有奥运冠军身份加持,侯志慧这枚金牌却拿得不容易。举重名将、广西队选手蒋惠花对她发起了最有力的挑战。

这场比赛是侯志慧东京奥运会归来后的首次亮相。她抓举开把重量稳妥地选择了89公斤,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正是她在今年举重亚锦赛上创造的96公斤。走上高台的侯志慧显得非常沉稳和自信,一举一动都透着一股大将风度。现场观众更是给力,在侯志慧亮相时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

第一次试举,侯志慧稳稳举起了89公斤,不过蒋惠花开把举起了90公斤。第二次试举,侯志慧挑战94公斤成功,这个成绩是她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抓举成绩。另一边蒋惠花举起了93公斤,紧追侯志慧。第三次试举,选择95公斤的蒋惠花成功完成。第三举侯志慧选择96公斤,最终稳稳举起,以领先1公斤的微弱优势进入挺举比赛。

挺举比赛中,侯志慧第一举选择111公斤并举起,蒋惠花第一举举起113公斤。第二举,侯志慧率先举起了116公斤,这个成绩也是她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的挺举成绩。第二举蒋惠花则直接挑战118公斤成功,这给了侯志慧莫大的压力。第三举侯志慧必须选择冲击118公斤,否则就无法夺冠。侯志慧挺举最好成绩是在今年举重亚锦赛上创造的117公斤,这次她必须突破自己。第三次试举,侯志慧稳住心态,成功举起了118公斤,再次将压力甩给了蒋惠花。

对蒋惠花来说,即使挑战119公斤成功,总成绩也只是追平侯志慧,她将因为后举起这一重量而居于亚军。因此蒋惠花必须至少举起120公斤才能夺冠。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是印度选手米拉拜创造的119公斤。背水一战的蒋惠花第三举果然选择了120公斤,但因为重量实在太大,她试举未能成功,最终获得亚军。

全运会成绩比奥运会夺冠成绩还多了4公斤,侯志慧解释是因为“回家了”。“回到国内我觉得非常温暖、踏实,心态也更加稳定了。再加上全运会的竞争真的非常激烈,甚至比奥运会还激烈,这也促成了我获得这个好成绩。”

本报记者 袁虹衡 李远飞 赵晓松 邓方佳 (本报西安电)(邓方佳 袁虹衡 李远飞 赵晓松)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