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女足联合队首战艰难获胜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04:20:27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女足联合队首战艰难获胜

王霜在比赛中。本报记者 刘平摄

昨天下午,十四运女足成年组小组赛首轮比赛在陕西省体育场开踢,在A组一场较量中,以联合队名称出战的中国女足1比0艰难击败东道主陕西队。比赛中,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助攻队友王焱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东京奥运会止步小组赛后,中国女足归国隔离并组织集训,以联合队的名义报名参加十四运。值得一提的是,这支联合队的主教练是上海女足前主帅水庆霞,带队征战奥运会的主教练贾秀全已经离队。

陕西队实力有限,阵中只有两名队员参加过全运会女足决赛阶段的比赛。不过,面对联合队,陕西队摆出了“铁桶阵”。联合队开场后状态一般,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顶在锋线上的王霜也没有得到太多表现机会。第36分钟,王霜主罚任意球时送出精准长传,埋伏在球门区内的王焱头球破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第70分钟,王霜被替换下场。最终,联合队1比0小胜。

赛后,数十名媒体记者聚集在混合采访区,等待采访王霜、水庆霞等联合队将帅,但在组委会多次沟通后,联合队方面婉拒了采访要求。

陕西队主帅刘华娜表示,全队本场比赛发挥足够出色,踢出了自身的水平。当被记者问到是否觉得联合队没有想象中出色时,这名首次带队参加全运会的教练说:“联合队里全是中国最拔尖儿的女足队员,可能是因为第一场比赛的缘故吧,没完全发挥出来,另外主要还是因为我们表现太好了!”

本报记者 袁虹衡 李远飞 赵晓松 邓方佳 (本报西安电)(刘平 袁虹衡 李远飞 赵晓松 邓方佳)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