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要闻 >> 正文
《守望青春》讲述高校辅导员平凡故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04:20:29  来源: 北京日报

原标题:《守望青春》讲述高校辅导员平凡故事

(记者 袁云儿)国内首部高校辅导员题材的主旋律电影《守望青春》今天全国上映。该片由王野执导,林永健领衔主演,代超、罗辑、巩汉林、黄云云等联合主演。

片中,林永健饰演海大思政教研室主任刘威,他在新学期开学前被告知患上恶性脑瘤。术前,他决定让年轻辅导员王一凡陪自己去看望几位已经毕业多年的学生,加上不肯离校的“问题毕业生”丢丢,三人一同踏上说走就走的旅行……影片首度将“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的事迹搬上银幕。

这是一场跨越三十年的师生重逢之旅。一路上,刘威见到了当年因贫困而自卑的穷学生张生,见到了大学时时常打架斗殴的“废柴”许冠,见到了迷失在金钱和权力中的学生徐平,还见到了当初被社会大哥纠缠几欲自尽的校花张倩。当年轻辅导员开始对教育工作产生怀疑,当“问题学生”因家庭矛盾沉溺在自己的世界中无法走出时,刘威又该如何找到那把打开心门的钥匙?影片也是一场师徒三人的代际传承之旅。(袁云儿)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