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文化 >> 正文
云南16所学校入选!中国围棋协会公布2021年第一批
被授予“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称号的学校名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08:46:2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津津)10月25日,中国围棋协会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被授予“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称号的学校名单。

  经各围棋之乡推荐、省级围棋协会审核、广泛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等规范程序,中国围棋协会研究确定了第一批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342个、第一批全国少数民族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4个。其中,云南省保山市、开远市共15所学校入选第一批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名单,云南省大理市下关第八完全小学入选第一批全国少数民族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名单。

第一批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名单。供图

第一批全国少数民族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名单。供图

  据悉,全国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的试行是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促进“体教融合”的生动体现。围棋特色学校(幼儿园)的建设有望成为校园围棋教育传承的示范、先行和骨干力量,有利于加快学校围棋教育和幼儿园围棋活动的标准化进程,同时对促进各级协会与学校共同开展围棋教育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