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体竞技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云体竞技 >> 正文
云南运动员陈德根荣获越野滑雪FIS积分赛坝上站15公里项目冠军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4:11:31  来源: 云南网

  2021-2022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坝上站比赛于10月25日-30日在河北承德坝上训练基地开赛,云南省共有7名运动员代表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云南越野滑雪运动员陈德根在27日举行的男子15公里自由技术项目比赛中获得冠军。在30日举行的男子30公里超长距离自由式项目比赛中,陈德根再获第二名。

比赛现场。

  2021-2022国际雪联越野滑雪FIS积分系列赛坝上站比赛是本赛季国内第一次室外雪上比赛,本次比赛项目有男子/女子短距离1.4公里自由技术和传统技术,女子10公里自由技术和传统技术,男子15公里自由技术和传统技术,女子15公里自由技术和男子30公里长距离自由技术,共有21名女运动员,35名男运动员参赛。比赛赛道包括了室内滑雪雪道和室外滑雪雪道,在世界范围内也属一次创举。同时,该赛事是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国内举办的首个有外国运动员参与的国际越野滑雪赛事,吸引了8名俄罗斯优秀运动员参加,提升了比赛竞争激烈程度。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Swix新疆组结束了三年的外训外赛回国后,也参加了本次比赛,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运动员选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陈德根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在此次比赛中,我省运动员刘荣胜获得男子15公里传统技术比赛第四名和男子15公里自由技术项目比赛第六名及男子30公里超长距离自由技术项目比赛第七名;古龙择仁获得男子1.4公里短距离传统技术项目比赛第七名。


陈德根

  下一阶段,他们将跟随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前往新疆等地进行训练比赛,为实现北京冬奥会越野滑雪项目历史突破全力冲刺。

古龙择仁

刘荣胜

  云南网通讯员 段粉聪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