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体育要闻 >> 正文
中国滑冰协会推出《滑冰技能等级标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4日 15:25:46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原标题:中国滑冰协会推出《滑冰技能等级标准》

  10月31日,由中国滑冰协会研究编制,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滑冰技能等级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正式推出。发布仪式由中国滑冰协会、人民教育出版社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举办。

中国滑冰协会主席 李琰

  在主题为“三亿有我·滑起来”的《标准》发布会仪式上,中国滑冰协会主席李琰介绍,该书是为了“实施标准普及滑冰、体教融合、健康成长”,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进一步普及和发展滑冰运动,规范和提升我国滑冰运动水平。

  自2018年8月中国滑冰协会提出制定标准方案起,协会组建业内专家团队,在全国各地对幼儿、青少年各个年龄段的体能和滑冰基本功和滑冰技能进行充分的调研和研讨,正式开始《标准》一书的编制工作。

  《标准》具体分为启蒙级、1级至13级共14个级别,还配有直观形象的测试方法演示视频,方便进行纸数融合出版使用,读者可通过中国滑冰协会公众号扫描书中二维码进行观看和学习。

  该书是滑冰参与者了解等级测试标准和方法,参加等级测试,提升滑冰技能的必备用书,也可作为中小学滑冰课程教学的参考资料以及滑冰培训机构的培训用书。

 

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 钟秉枢

  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钟秉枢教授说:“《标准》是第一个由单项运动协会研制颁布的全国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具有开创性,尤其是滑冰协会、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来做这件事情,将更加有利于实施和推广。”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周锦瑶指出:“《标准》是滑冰运动普及和提高的技术支撑,也是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探索滑冰运动发展的新方式,必将在广泛开展群众性滑冰运动特别是青少年滑冰运动发挥基础性、引领性作用。”

 

《滑冰技能等级标准》新书揭幕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与李琰为《滑冰技能等级标准》新书揭幕,并向全国部分省市的滑冰协会、体教融合战略合作伙伴、中国滑冰协会合作高校和体教融合青少年冰雪运动实验基地等代表赠送《标准》一书。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