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赛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健康频道 >> 体育 >> 精彩赛事 >> 正文
EDG引发的集体狂欢:“我们也有同一个梦想”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1:43:48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EDG引发的集体狂欢:“我们也有同一个梦想”

  在EDG拿到S11世界冠军的十一年前,2010年的武汉光谷体育馆。

  当NV.CN战队拿到了DotA 的世界冠军时,一位观众自发举起了一条横幅,横幅所表达的内容正是电子竞技过往二十年所蕴含的精神,也是一代年轻人追求的目标:我们也有同一个梦想:更高、更快、更强。

  EDG的夺冠引来的欢呼在电竞二十年的历史里发生过无数次,而十五年前为SKY欢呼的年轻人现在已经步入中年。但自从有电子竞技以来,这些年轻人欢呼的原因和精神内核都是相同的——就如同他们为刘翔、为李娜、为所有为国争光的体育健儿欢呼。

  所以看到现在为EDG狂欢的年轻人,你并不用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电子竞技作为体育是这个信息时代的产物,作为更追逐新事物的年轻人更容易找到的一种精神寄托乃至生活方式,就好像二十年前他们父母和足球、乒乓球的关系一样。

  EDG的比赛很艰难。因为在英雄联盟这个项目的世界里,韩国的LCK赛区在成绩上一直遥遥领先。

  这次比赛中,最后的四强有三支来自LCK,另一支是来自LPL的EDG。而这三支LCK的战队在过去的十届比赛中拿到了总共六次冠军,他们分别还有这样的称号:卫冕冠军、双冠王和三冠王。EDG则是一支到了世界赛就“腿软”的队伍,甚至被很多粉丝嘲笑。

  面对最强大的赛区和对手。EDG最终在决赛3-2艰难战胜了LCK的DK战队拿到冠军。这一刻,EDG通过自己努力、团结,把不可能变为可能,不仅拿到了冠军,更是战胜了自己。真正诠释了没有最强,只有更强的体育精神。

  就是这种不畏困难、战胜自己的精神感染了无数喜爱电竞的年轻人,正是这种精神的感同身受,让他们纵情地欢呼,为EDG喝彩,也同样是为自己喝彩。

  这些年轻人并没有活在虚拟世界中。相反,他们清楚地知道,电竞游戏依靠多媒体来虚拟情境和规则,正如传统体育项目规定规则定好场地依靠裁判的约束来进行比赛。现代商业环境下,竞技比赛的重点,从体育转移到了胜负。而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才是他们在这个项目中享受的东西。这些欢呼是对那些替他们追求这些目标的人的一种共情和认同。

  EDG背后的老板是地产商朱一航。原本作为富二代的他可以按部就班继承家业,做一个可能让现在年轻人都羡慕的有钱人。但他选择在2014年创立了EDG俱乐部,他希望全世界的电竞爱好者都能知道这家俱乐部。

  八年磨一剑,朱一航无疑做到了这一点:EDG拿到了世界冠军,全世界的年轻人都知道在中国,这样一支电竞俱乐部。而因为喜欢电竞,他们会通过EDG更多地了解中国。

  电子竞技不仅仅在影响着中国的年轻人,更因为它是全世界同步发展的体育项目,它也在深深地影响着全世界的年轻人。这也是电子竞技并被时代赋予的使命之一。

  除了EDG的胜利,本次S11的三语主持人,香港大学哲学系学生夏安灵活切换中英韩三语将选手们的夺冠感想第一时间传递给全世界,令人印象深刻,也将中国电竞人的才能与魅力展现在了全世界观众面前。

  电子竞技只有二十年的发展历史,到现在还有各种各样的误解。甚至有些误解并不是误解,比如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就是玩游戏,或者说就是娱乐。但之所以它能发展至今方兴未艾,正是因为在这个时代它给热爱它的年轻人带去了一些积极正面的影响,这可能就是文章开头年轻人高举地横幅中所说的:“我们也有同一个梦想,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记者 周奕)

责任编辑:赵津津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